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外媒看泰顺   ->   报纸媒体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温州商报】“虎哥”与他的“金丝玉玛”
来源:温州商报 发布时间:2019-02-20 09:40:48 作者: 字体:
摘要:章云树的“金丝玉玛”瓷砖高端、高贵、高调,花重金在央视、机场、高铁、高速公路等处进行铺天盖地的宣传。他本人却相当低调,很少接受媒体采访,安心做实业,闷声发大财……

  章云树出生年份:1974年籍贯:泰顺公司职务:章氏企业董事长社会职务:广东省浙江泰顺商会会长,佛山市浙江商会执行会长、党支部书记

  ☉商报记者邵忠

  章云树的“金丝玉玛”瓷砖高端、高贵、高调,花重金在央视、机场、高铁、高速公路等处进行铺天盖地的宣传。他本人却相当低调,很少接受媒体采访,安心做实业,闷声发大财。

  他只有初中文化,但有自己独特的商业逻辑、企业价值观和经营哲学。他20多年心无旁骛做好每片瓷砖,经营中几乎没遇到任何挫折,企业发展得顺风顺水。

  近日,他从广东佛山回到泰顺老家过春节,记者见到了他。初见章云树,他身材健实,理着平头,给人稳健、睿智、精气神十足的感觉。

  受姐夫影响,入行陶瓷业

  章云树1974年出生在泰顺县仕阳镇,属虎,性格沉稳、做事雷厉风行,认识他的人都称其为“虎哥”。金色代表尊贵和不过时,他因崇尚金色,而且一手创办的金丝玉玛瓷砖K金系列产品在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为他带来源源不断的财富,所以他微信昵称用“金虎”两字。

  他的创业史从初中毕业开始。他先在老家种地,17岁决定出去闯世界,先后养过鸭、经营过餐馆、开过中巴车。

  直到有一次,父亲去上海看望女儿,看到开店卖瓷砖的女婿生意特别好,回家鼓励章云树跟随姐夫做这行。章云树的命运自此彻底改变。

  1997年,章云树到上海姐夫店里帮忙了两个月,就决定自己开店经营。当时,卖瓷砖不分品牌,只要能拿到货源,就能赚到钱。

  从代理品牌到发展自己的“金丝玉玛”

  章云树从1998年开始代理品牌,代理过斯丹克、华雄、裕景等。他在上海打拼多年,挖到人生的第一桶金。

  一次偶然机会,他了解到国外一些装饰性的配件产品特别好卖,而国内却很少有人生产和销售,敢为天下先的他嗅到了商机,决定自己成立品牌。2006年,在裕景区域经理张健能的建议下,他到广东佛山办厂,成立了佛山市金丝玉玛装饰材料有限公司,注册了自己的品牌“金丝玉玛”。品牌创立之初,以出口为主,主打高端的K金品类,2009年正式转战国内市场,其极具差异化的K金产品迅速在国内引起关注。章云树管理企业和擅长营销的天赋发挥得淋漓尽致。通过十多年的打理与发展,公司成绩卓著。

  目前,金丝玉玛已成为国内颇具品牌价值与影响力的瓷砖品牌,是K金瓷砖领域生产规模领先的企业。公司拥有员工近2000人,在广东佛山设有两大生产基地,配备10多条现代化窑炉生产线,另设有8万平方米大型仓储中心,建有10000多平方米的出口部大楼、10000多平方米的大理石瓷砖展馆、7800平方米的后现代展馆以及4200平方米的K金瓷砖展馆。该品牌在全国各地有1000多家代理商,1500多家专卖店(包括公司2011年成立的“金玉名家”)。

  公司拥有多项发明专利以及40多项外观专利。2014年,金丝玉玛革命性地实现品牌元素植入产品外观,改写了建陶行业30多年来只能把品牌元素压印在砖坯背面的历史。

  公司荣获“亚洲品牌500强”“消费者喜爱品牌”“最具市场影响力品牌”等数百个荣誉,并连续多年荣获“陶瓷十大品牌”和“新锐榜年度风云企业”。

  把“不赌博”写进企业制度

  他坚信有什么样的老板就有什么样的员工,所以他将“诚信不贪”作为企业安身立命之基。

  在公司的规章制度里,有几条“高压线”是不能碰的,通称“四大禁令”:不欺骗公司和客户;不收受客户及下属红包;不炒货;不赌博。触碰禁令,发现一起,辞退一起。不赌博,是他在母亲面前发誓过的,所以把“不赌博”写进自己的企业制度里。

  苛刻的管理,反而凝聚人心。目前,集团公司拥有一支廉洁、高效的核心管理队伍。管理层100多人,大多数都有六七年以上的工龄,他们专业技能过硬、忠于企业,认真工作,诚实不贪,崇尚荣誉。

  用玛莎拉蒂奖励经销商

  大多数老板创业,像中央电视台播放的“致富经”一样,一波三折,先苦后甜。而章云树从事陶瓷行业20多年,没遇到任何挫折,逐步做大做强,这都缘于他做人诚实守信,做事专业、专心、专一。

  品牌定位准确,走高端路线,打造四大高品质——“产品质量高品质”“人员素质高品质”“店面装修高品质”“合作客户高品质”,他始终把“产品质量高品质”放在第一位,所以金丝玉玛以最严苛的态度确保每片瓷砖的出厂质量。他为打造强势终端,设立“金丝玉玛商学院”培训经销商;启动互教互学的全国金牌导购培训模式,为客户提供细致、优雅、高端的服务。他花钱很“任性”,用黄金项链奖励员工,用玛莎拉蒂轿车奖励经销商。

  前几年房地产市场“遍地黄金”,多数企业涉足其中,但他始终坚守实业。他认为,虽然做实业不会有爆发性的增长,但只要脚踏实地、操作得好,每年都会有增长,而且比较稳定、可控。

  章云树说,以后除了反哺温州家乡投资建设外,他会花更多精力和心血专心打造好每片瓷砖。

来源:温州商报http://finance.wzsee.com/2019/0218/28720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