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我县召开乡镇2019年度“十个一”工作推进会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2-18 11:00:00 作者:赵超颖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赵超颖) 为进一步动员各乡镇各部门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抢时间、赶进度、求实效,确保完成县委全会定下来的目标任务,2月15日,我县召开乡镇2019年度“十个一”工作推进会,部署相关工作开展。县领导陈永光、王慧杰、林丹艳、罗招政、雷子亮等出席会议。

  据悉,乡镇“十个一”工程为:创建一个文化特色小镇或旅游风情小镇;打造一个“花园式”村庄或3A级以上景区村庄;打造一条乡村振兴示范带或特色产业项目;招引落地一个招商或总部回归项目;打造一个公园(小游园)或提升一条主干道;挖掘提升一个历史文化展示项目;开展一次市级媒体以上“讲好小镇故事”宣传活动;打造一家精品民宿或农家乐;组织一次节庆活动或旅游营销活动;打造一个党建示范村或先进样板村。

  县委书记陈永光指出,乡镇“十个一”工程是今年全县工作的重点,更是乡镇工作的重头戏。各乡镇要树立“主体”意识,拓宽资金渠道,主动作为,确保“十个一”工程建设有序推进。要以高标准、高要求,将“十个一”工程做精、做细、做成精品,做出特色、做出品质。要将“十个一”工程和重点工作融合起来,放到乡镇发展的全局去谋划、去工作、去落实。要加强学习培训,不断提高能力水平,认真谋划、全力推进,确保“十个一”工程推进到位、落实到位。

  陈永光强调,要加大财政投入,创新投融资办法,同时要有效解决供地问题,为项目顺利推进创造良好条件。要把服务乡镇作为部门工作的落脚点,建立健全协调机制,加强对“十个一”工作的协调指导和督促检查,高质量建好“十个一”工程。要强化督查督办,确保目标分解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压力传递到位。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慧杰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拉高标杆,把“十个一”工程作为乡镇的核心工作来做,实现城镇面貌大蝶变,城乡品质大提升。要以特色化、差异化为导向,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实施,发挥有限资金的叠加效益,做好“结合”大文章。要立足实际、精准推进,谋深谋细、清单管理,全力推动“十个一”工程高质量发展。

(编辑 高立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