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三农   ->   新农村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云上凤垟云呈祥 樱花景观邀您赏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2-11 15:01:46 作者:许立裕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通讯员 许立裕)“好壮观啊,这么多的樱花树!”一位尝鲜来到云海漫道田园综合体景区游玩的游客边走边说道。就在他身后,公路两旁一排排整齐的樱花树就像林中长城一样向前延伸。尽管现在还在樱花开花的初期,景观带的配套设施也还在完善施工中,但庞大的规模令人不禁感叹。这是凤垟乡在全县率先推出“云上凤垟,长寿之乡”的旅游品牌LOGO标志之后,又一提升乡村旅游发展品质的新力作。

  据凤垟乡负责人介绍,樱花主题景观带是凤垟乡云海漫道田园综合体的关键工程,也是打造乡村旅游宿营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总长度1.8公里,总投资450万元,是目前长三角地区最长的樱花主题景观带,所种植的樱花品种是从山东引种过来的河津樱和吉野樱,这两个品种花期搭配时间长,开花繁盛浪漫,且适应当地多雨潮湿气候等特点,盛开时它就像一条红白彩带把云海漫道综合体东西两个大门连接起来,加上奇特的云海自然景观,积极营造“云在脚下飘,人在花中游”的浪漫效果,让游客完全忘记城市里飞快的工作生活节奏,慢慢地去品味农村田园式的慢节奏和自然之美,达到释放各类压力,放松心态的效果。

  据悉,作为凤垟乡打造廊氡国旅“最美”后花园的“力作”和实现凤垟乡乡村振兴的“大作”,建设内容集田园风光、四季花海、休闲健身、高山露营和农业体验为一体的云海漫道田园综合体工程包括樱花主题景观带,110亩旱改水梯田彩色稻田项目,面积300多亩山地种植桃、梨等经济作物的四季花海园等,加上附近的凤垟云海山庄的“百草园”及万株牡丹种植基地等,可谓是“云中花海”“云中花果园”。

  目前,作为云海漫道田园综合体工程的点睛之作,景观带道路两旁的近2000株四五米高的樱花树上,枝头含苞待放的花芽已经陆续开放。近期如果天气回暖,就会进入盛开期,而整个花期将可持续近一个月。届时,凤垟乡将积极邀请各方游客和各类网红大咖来凤垟游玩和打卡,来体验“手可摘星辰,云在脚下飘,人在花从中”宛如置身于人间仙境般的“云上凤垟,长寿之乡”的奇妙。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