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三农   ->   农家乐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比看争优|凤垟乡:除险安居工程 打造安居乐业新家园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2-12 08:52:37 作者:林静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林静)百姓安居,政府安心。自启动除险安居工程“搬改治”以来,凤垟乡把地质灾害治理工程作为中心工作来抓,挂图作战、专班推进,全面消除地质灾害安全隐患,让百姓圆上安居梦。

  凤垟乡“除险安居”工程位于凤垟乡西溪村等村,涉及337户1131人的居住安全,其中工程治理总投资达916万元。2018年计划完成地质灾害避让搬迁原房拆除179户580人;投入800万元,完成三星村、洲路村等11处地质灾害治理工程,完成西溪村印山堂、上湾、下湾3处地质灾害坡面泥石流工程治理量的80%。

  西溪下湾地质灾害治理工程是凤垟乡除险安居工作的收官项目,工程总投资585万元,于2018年8月中旬启动工程设计,9月完成项目立项、预算审价,10月完成工程招标、政策处理、进场施工,全力以赴加速地质灾害治理工程进度。

  凤垟乡党委副书记乡长上官龙辉介绍道:“除险安居工作主要有三个面的特点,一是面广量多,地质灾害点多达23处,应搬迁人数占全县任务的四分之一;二是作业面大,下湾工程总投资585万元,是我县2018年单体投资最大的治理工程;三是推进面快,采取勘察设计、政策处理、邀请招标、组织施工四同步,不到2个月的施工时间,已完成工程量的70%以上。总之,地质灾害除险安居工作是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底线工程,我们一定会紧盯任务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日夜奋战、全力冲刺,确保按时保质完成任务。”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