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文化教育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四十年四十人|吴振华:用胸怀和使命带给人们健康和美丽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2-03 10:57:00 作者:王余余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记者 王余余) 吴振华,男,1979年10月生,毕业于北京交通大学,现任浙江省工商联合会执委、杭州市工商联合会执委、杭州温州泰顺商会党支部书记、中华全国工商联化妆品业商会常务理事、浙江省美发美容行业协会副会长、杭州市美发美容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浙江译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杭州博伦化妆品有限公司董事长。

  从求学到创业,今年是吴振华创业的第18年。许多年前,他还是家乡泰顺的一名代课老师,对家乡落后的交通、贫瘠的物资深有感触。所以他的脑子里一直有个念头,就是要干点事。偶然的一次机会,做精细化工的朋友让他去帮忙做销售。干了一段时间,吴振华开始喜欢上做业务了,那颗想走出去闯闯的心,更加蠢蠢欲动了。

  这一年,20岁的吴振华算是入行了。两年后,看准快速发展的市场经济,他凭着经验在杭州开始创业,与另外三个合伙人创立了浙江博伦美业公司。那段时间,打款、发货、跑业务,所有工作他都亲力亲为。然而,创业之路困难重重,业务发展频频受阻,不到一年公司就面临着倒闭。于是三人决定奔赴三地各自发展,吴振华去了上海。在上海的那段日子,是他如今回想起来最黑暗最苦闷的岁月。

  吴振华说,那时候比较流行一首歌叫《我的未来不是梦》,可我觉得我的未来就是个梦,在黄浦江畔行走时,我想跳江的心都有了。

  可即便如此,吴振华也从未想过放弃。终于,某天他带着上海一个知名厂商品牌回到了杭州,单独拾起了一穷二白的公司。他没有辜负这次机会,从那以后便开始了没日没夜的工作,在2016年又成立了浙江译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说起这一场涅槃,他心怀感恩,感谢那个曾经拉他一把的人,十多年来,他们已不仅是合作关系,更像是家人。而他也时常教导员工,要更加谨慎小心,珍惜来之不易的成果。

  吴振华感慨地说,对每一款产品,刚开始我们自己当白老鼠,而且没有经过几千人次以上的试用,是不会推广到市场上去的。我认为产品质量是核心、是根本,我始终保持着对员工敬畏、对企业敬畏、对客户敬畏、对行业敬畏的心。

  除了敬畏,吴振华更充满了自豪,因为他能给人带来美丽和健康。现在,公司的美容产品不仅遍布国内美容院,还远销日本、德国、瑞士、美国。旗下的微整形医院在全国有12家。2002年以来,和企业同期成立的化妆品公司有近百家,目前更有近700家门店加盟商。

  同时,企业以浙江和上海国际医学中心为依托,对接国际疾病预防组织,为人们健康管理保驾护航。企业还在广州暨南大学、上海复旦大学建立自己的科研队伍,注册了20多项发明专利和10多项实用型专利。

  白手起家的吴振华,深知其中的艰辛,所以他希望带着现在的团队,走一条轻松赚钱的路,一起过上好日子。当初来杭州时,他就定下了目标,五年内在杭州有房有车。现在,他的心愿早已实现,他便想帮这群跟他一起打拼的伙伴,圆同样的梦。

  现在,已经有60多人实现了这样的梦想。为选出这样一批优秀的伙伴,在入职前期,公司采用全军事化严格的方法,对员工进行竞选、淘汰。入职后,从基层到高层员工,从各级股东到合作伙伴,公司都为他们设置了成长路径。吴振华拥有自己的五环愿景,带员工赴香港购买保险、帮员工安家落户、帮员工晋升晋级、带员工全世界游学、提供持续学习平台等。

  作为杭州市泰顺商会的党支部书记,吴振华希望团结在外泰顺人的力量,共同为家乡做点事。这几年,他不断鼓励创业企业,在泰顺设立营销总部和研发中心。去年春节,他回到泰顺的三魁、筱村、南浦溪、泗溪等11个乡镇,走访慰问17位百岁老人,给他们送去温暖物资。此外,商会还成立了专门的基金会,用于每年暑期回乡开展助学活动,以及贵州黔东南地区的结对扶贫。

  看到家乡这四十年来的变化,无论是教育、交通、医疗还是旅游,无一不给了他更大的信心和激励,带领自己的企业走向新的高峰。而在他心里,无论自己走到哪一步,家乡泰顺,永远是一个不可替代的避风港。

  吴振华说,一个企业跟一个城市一样,不进则退。生命不息,战斗不止,这是每一天我们都要思考的事。我希望,有一天创业有所成的时候,把自己创业的接力棒交给下一棒的时候,希望自己有机会回到泰顺,在那个山好水好的地方,享受美好人生。

(编辑 高立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