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乡镇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四十年四十村|南溪村:建设绘新景 村庄面貌焕然一新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2-03 10:38:00 作者:董佩佩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记者 董佩佩) 曾经“脏乱差”的南溪村,如今已是远近闻名的生态宜居村庄。村民从自家小院走出来,穿过平坦整洁的水泥路,眼前的乡村美景一片生机盎然,让人格外舒心。今天的《四十年四十村》就让我们一起走进南溪村。

  南溪村位于泗溪镇东南部,海拔420米,溪谷平坦,气候宜人,由五个自然村和一个片区组成。弯弯曲曲南溪水,穿村而过。周边山上树茂竹葱,空气清新,是泗溪镇的窗口。省级文保单位南溪廊桥和古民居、三合院、土楼、石牌坊、装扮南溪,民居外立面改造、在建的两个生态公园和沿溪松涛绿道、游廊等建成后更为南溪增添异彩。

  境内的镇二小、幼儿园、卫生站、县慈善养老院、县社会儿童福利院、镇敬老院,供电所、电网站为南溪带来绚丽景象。村文化礼堂、文化体育广场、灯光球场、图书阅览室、文体活动室、党建广场、统战广场丰富了居民日余生活,使南溪变得更加和谐、美丽。

  近年来,南溪先后获得“民主法治村”“千百工程示范村”“省级文化村”“美丽宜居示范村”等荣誉称号。美丽乡村项目、党建广场项目、南溪女子民兵排基地等项目,依托本村丰富的传统革命历史、自然景观和特殊地理位置,推进南溪乡村转型发展,打造南溪美丽乡村,带动了本村经济发展,对推进南溪建设成为新时代泗溪窗口具有深远意义,助推了我县全面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

  南溪村党支部书记赖厚阔介绍,我们南溪村在县委县政府“生态立县、旅游兴县”战略指引下,根据南溪区位优势和地理优势对南溪整村的发展进行了全方位的规划。据了解,南溪村投入基础设施建设820万元,文化和学前教育建设460万元,环境连片整治以及公园建设620万元,美丽乡村房屋平改坡、外立面改造1186万元,景观绿道400万元以及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4000万元。

(编辑 高立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