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外媒看泰顺   ->   报纸媒体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温州日报】泰顺县西旸镇总部经济园 创税九千万
来源:温州日报 发布时间:2019-02-02 10:22:00 作者: 字体:

  种下梧桐树 乡贤助乡兴

   温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周汉祥 通讯员 林宜澉 临近春节,成立近两年的泰顺县西旸镇总部经济园交出了一份漂亮答卷——总部经济园近60家企业为当地财政创税9200万元,入驻企业涵盖了建筑、房产营销、航空票务等多个方面,在温州、四川、福建、江苏等地开城拓地,发展势头良好。

  西旸镇是泰商发源地。改革开放后泰商最早从事陶瓷业生产就在西旸,陶瓷业曾占泰顺工业总产值的70%。后来虽然这项产业走向没落,但却培养出了一批懂管理销售,肯吃苦耐劳的企业家,在各地创办起自己的实业。

  作为泰顺外出泰商的一个重要集聚地,西旸镇党委政府了解到,这批在外泰商反哺家乡意愿强烈,于是通过统合全镇资源,由镇政府对闲置的办公楼、村委会大楼以及流转部分空置的民房加以改造,共计建筑面积达3000多平方米,为入驻企业免费提供办公场所,在2017年3月份成立了总部经济园。

  该镇政府以泰商为重点,以总部经济园为支点,优化招商服务环境,深化招商引资“一号工程”,辅之推出“三大保障一个支持”即入驻手续有保障、办公条件有保障、有利措施有保障、乡村振兴有支持,努力实现企业入驻“零成本”。截至当前,入住企业近60家,其中建筑企业近30家,近两年来共创税9200万元。

  据介绍,西旸镇总部经济园也是当地实现乡村振兴的重大举措,借此探索解决镇、村集体无收入、办企无污染的方法实践。在2017年度总部经济园开始第一次反哺镇村经济共计150万余元,投入到当地村镇党建宣传、环境整治等。

来源:温州日报http://www.wzrb.com.cn/article926666show.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