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三农   ->   新农村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村民出资建桥 池源村怀贤桥落成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1-28 15:25:14 作者:胡冬彩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胡冬彩)历时近一年的建造,前天,泗溪镇池源村怀贤桥于1月23日正式落成举行圆桥仪式。这座桥凝聚了池源村1000多位村民的心血,也将成为当地发展文化和旅游的重要支柱。同时,它也是近年来我县民间自筹兴建的第25座廊桥。

  1月24日上午,池源村怀贤廊桥桥畔人头攒动,铺红毯、挂红绸,锣鼓喧天、鞭炮齐鸣,一派热闹景象。当地的村民以及四里八乡的乡邻纷纷来到现场,一同踩过桥身,步行前往村里,见证怀贤廊桥圆桥的重要时刻。

  新建的怀贤桥径跨28.18米,全长51.38米,亭台楼阁造型完整,为典型的浙南木拱廊桥。据当地村民介绍,村里原本已有一座四五百年历史的国宝廊桥,近几年村里经济发展良好,大家都寻思着自筹兴建一座新的廊桥。在外经商的村民吴昌留提出建议后,得到了全体村民的响应,他还带头捐出了20万元的资金。紧接着,不管是在外创业经商的乡贤还是在家安享天伦的老人,都义不容辞参与了捐款工作。大家你几千我一万,260多万元的建桥资金在短时间内筹齐,368户村民一户也没落下。

  借助怀贤桥的成功建成,下步,池源村计划深入挖掘村里的历史文化,进一步带动乡村旅游的发展,促进乡村振兴。

  据了解,从2006年我县第一座民间捐建的木拱廊桥“同乐桥”在岭北落成以来,13年间,全县共有25座民间捐建的廊桥建成,遍布全县11个乡镇。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