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文化教育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援疆教师夏丽敏:他们需要什么 我能给的都给他们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1-23 14:57:02 作者:黄淑霞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黄淑霞)三名援疆教师到距离我们几千公里的新疆拜城,在一个学期的时间里,支援西部,通过自己的观察,与当地学生、家长、老师的沟通,上课、下乡的实践,都有不同的感受和收获。今天,我们一起走近其中的夏丽敏老师,听听她的声音。

  夏丽敏是罗阳镇中心小学的语文老师。入疆以来,她迅速进入常态课堂教学工作状态,克服了因为天气极度干燥,常常导致流鼻血等身体问题,以及学生的不同也给她的教学带来的挑战。

  "一开始的时候,我是觉得挺累的,维族的孩子可能跟我们这边孩子有点不一样,他坐不住,只要我一转身,他就拳打脚踢或者是吐口水。我感觉自己不是在教三年级,而是幼儿园。半年下来我发现孩子在慢慢改变,我觉得其实只要我静下来,孩子也能静下来。”夏丽敏说,自己在拜城的主要工作,就是四轮驱动:驱动自己、驱动别人、驱动个体、驱动集体。她主动担任拜城二小“青蓝工程”中的师傅角色,至今示范课已达20余节,坐下来面对面交流20余节,并通过听课、评课、探讨备课等方式,耐心地给予青年教师教学理念、教学目标、教学环节和教学细节等方面的指导和帮助。

  这种以课堂教学为主阵地的研讨活动,不仅积累了老师们的教学经验和教学优势,还增进了教师之间的交流和学习,实现了相互学习、共同促进的目标。

  夏丽敏把这些都总结为三个“yuan“:”第一个缘就是有缘,以前与青海高原红的孩子结缘,这次又与西部的孩子、新疆的孩子结缘,我觉得这是一种缘分,一定要续缘;第二个是援助的援,希望自己能够做好’援助‘,能留下些什么;第三个是我希望自己能够圆满。“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