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乡镇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天籁计划”结对东溪乡中心小学 “音乐小镇”更富魅力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1-11 16:01:50 作者:林静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林静)1月9日,泰顺县中小学音乐教师歌唱培训活动暨马赛葛名师工作室“天籁计划”结对活动在东溪乡上村村文化礼堂举行,全县近百名中小学音乐教师及音乐爱好者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

  当天下午,“天籁计划”结对活动启动,东溪乡中心小学正式成为温州市马赛葛名师工作室结对学校。今后,马赛葛名师工作室将定期到东溪小学为学生们开展歌唱教学指导培训。

  活动中,东溪乡中心小学音乐教师进行了《采茶舞曲》合唱教学展示,温州名师马赛葛现场进行《童声合唱中的“唱”与“合”》排练。此外,现场还进行了合唱问题研讨,参加活动的音乐老师们就自己教学活动中遇到的问题自由提问,由马赛葛老师为他们答疑解惑。

  东溪乡是《采茶舞曲》诞生地,文化底蕴深厚。自2017年1月2日,浙江大风音乐艺术专修学校东溪分校挂牌成立以来,学校一直致力于艺术教育,但由于师资力量薄弱,发展有限,此次与马赛葛名师工作室结对,让“音乐东溪”变得更有魅力。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