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心苑   ->   爱心大联盟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女教师苦寻一年多 终于找到救命恩人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1-10 15:04:58 作者:张晖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张晖)2017年的夏日,一位女教师突发疾病晕倒在了路边,这时一辆警车停在了她的身边,快速地将送到了医院抢救。自那以后,找到那个就她的民警,就成了这位女教师最大的心愿。而近日,她的苦苦寻找终于有了结果。

  1月4日早上,在筱村镇派出所,一位抱着锦旗、提着果篮的女老师面带喜悦走了进来。她来找当初的两位“救命恩人”,要当面向他们说一声谢谢。她叫范宇昕,是一位小学代课教师,范宇昕告诉记者,为了这一声“谢谢”,她已苦苦寻找一年半时间。

  原来,小范患有低血压、贫血症。2017年6月12日,上完课后,觉得自己身体不适,她就出去买点药。半途中,小范贫血病发作,突然头晕眼花,浑身无力,感觉已经无法站立,当时,她无力地向路过车辆挥手,却并没有人注意到她。眼看着就要瘫倒在地,一辆警车停在了她的身边。

  小范说,当时已经完全没有了意识。当她醒来后,还没来得及问他们的姓名,两民警就匆匆地离开了。她强支着虚弱的身体,趴在窗口着警车渐行渐远,心里默默记下了车牌号133,“后来查到才知道车牌是1336,当时记错了,其实这一年当中,虽然没过来,但这一直缠在我脑中,在我的心里一直有个影子,黑色的衣服,但是这两个警官到底长什么样子一点印象都没有。”

  小范告诉记者,她当时贫血症严重,如果没有得到及时救治,会导致严重后果甚至危及生命。后来因为身体的关系,小范没有继续留在筱村上班,而是回娘家寿宁养病,寻思着,等病好了以后,一定要找到他们,当面道声谢。期间她托朋友和同事打听,但都没有结果。但这一年多来,那两个高大的黑色身影和温暖的“公主抱”无数次让小范魂牵梦萦。他们的恩情,小范铭记在心。

  今年9月,小范重返讲台,在泗溪九峰工作。她没有放弃寻找,仍旧利用各种方法打探当时救她的那两个人和那辆警车。一次偶然的机会,小范认识了一位卫生院的朋友,这位朋友正好是从筱村镇调过来的。这让她兴奋不已。经过朋友介绍,她联系上了在筱村派出所的潘德锋,经过一番了解,让小范意惊喜的是,当时救自己的人就是潘德锋和另一位同事。

  “当时我们在路边巡逻,到桥头就看到有个人突然间整个人倒在地上,上去问却没得到回应,就用警车送到东洋卫生院去了。“潘德锋表示,当小范联系他的时候,他都已忘记了,因为平时出警路上或者巡逻时,遇到老人或小孩晕摔倒然后他们送去医院这样的事不在少数,“人民警察就是为人民服务。”

  一面锦旗,一个水果篮,一声“谢谢”,对小范来说,这是几年来最有意义的一天。对民警小潘和他的同事来说也是莫大的鼓舞,感叹“工作中所有的苦累都值得”。懂得感恩,一切都会很美好。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