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便民资讯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阴雨绵绵真烦恼 防潮除湿有妙招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1-08 10:45:44 作者:林静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林静)近段时间,天气不仅寒冷,还下着绵绵细雨,这样的天气不仅给市民们的出行带来不便,而且屋里屋外也格外潮湿。那么这种天气该如何防潮呢?

  阴雨绵绵,潮湿的天气给市民们带来了不少困扰,家里的墙壁在“冒汗”、地板在冒水、衣服床上都感觉有一股潮气,窗玻璃上也是水蒙蒙的一片,晒不干的衣服挂满了阳台。

  当潮湿的天气来袭时,要记得紧闭家中的窗户,特别是关闭朝南和东南的窗户。防潮的最重要时段是每天的早晨和晚上,这两段时间的空气湿度较午间更高。

  若家里有旧报纸,可以把报纸铺在地板和桌面等容易回潮的地方。此外,市面有不少专用于防潮除湿的干燥剂,如果合理放置在室内可以起到预防潮气的效果,衣柜里若出现潮湿情况,可以使用衣柜除湿专用活性炭进行除潮。在家里使用除湿机或打开空调,也同样可以起到防潮的作用。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