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罗阳镇大岗背村荣获“浙江省生态文化基地”称号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1-07 15:38:00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近日,经专家评审和实地抽查后,浙江省生态文化协会和省林业局联合公布了2018年“浙江省生态文化基地”名单。我县罗阳镇大岗背村榜上有名。

  罗阳镇大岗背村位于泰顺县西北部。山峦叠嶂,郁郁葱葱,空气清新,气候温和,森林覆盖率达92%。基地发展特色猕猴桃产业园850亩,辐射带动周边1500亩,年产猕猴桃每亩1.1吨,成功举办五届碑排猕猴桃采摘旅游文化节、文明新村、果园飘香村晚等系列活动,建设300平方米猕猴桃文化展示馆、猕猴桃文化长廊。

  据悉,大岗背生态文化基地,以现有森林资源与特色猕猴桃产业园为基础,利用森林、猕猴桃果树的叶、花、果等特色开辟赏花、观叶、采果等休闲观光、自由采摘、体验农活、乡村旅游等活动;以无公害猕猴桃和观赏型农业与住宿、餐饮等服务设施配套,为周边及城区居民提供休闲旅游的好去处;以旅游业的辐射作用,带动休闲林业旅游的开发利用,努力打造“飞云观湖采摘游”以及猕猴桃旅游文化节等活动;以当地的名胜古迹和人文景观为基础,挖掘其文化底蕴,开展森林旅游等新型旅游业;以良好的森林生态环境为主体,实现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的有机统一。

(编辑 毛晓辉 罗阳镇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