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经济   ->   招商引资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我县举行“政银合作”助推小微企业成长签约仪式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12-20 15:32:12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世岳)为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最多跑一次”改革和滚动实施“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精神和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各方的优势,践行政银共同服务企业的工作宗旨,大力促进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12月18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与泰顺农商银行联合举行政银合作“工商企业通”签约仪式,为我县小微企业提供更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和更精准的金融支持。

  在签约仪式上,县市场监管局局长和泰顺农商银行法定代表人代表政银双方签订了《“工商企业通”政银合作协议》。双方议定共同建立服务小微企业发展壮大的服务机制,设立银行代办点,免费为客户提供代办企业名称及企业登记相关手续,并及时跟进审批情况,同时实行产品服务收费的减免政策;共同深化“个转企、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工作,全力推动小微企业在浙江股权交易中心挂牌和融资,并为股改的小微企业提供配套的相关金融服务;共同强化小微企业资源要素支撑,对小微企业给予资源重点倾斜,开展股权质押、商标权质押等融资服务,拓宽融资渠道;共同参与诚信体系建设,有效整合政银信用信息资源,建立企业公示信息共享机制。

  此外,泰顺农商银行还为全县两家小微企业代表以授牌的形式授信;并就近在农商银行网点开展了企业登记免费代办服务,企业代表在代办网点享受了营业执照代办等项目的便捷服务。

  签约仪式后,县市场监管局举办了泰顺农商银行代办网点全程电子化登记平台实务操作培训班。授课人员为农商银行代办网点参训人员详细讲解了企业名称自主申报、公司设立登记流程等全程电子化登记操作知识。

  我县开展“政银合作”,旨在减轻小微企业费用负担,促进小微企业提质升级,推动小微企业由“低、散、弱”向“高、精、优”方向迈进,从而进一步推进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 高立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