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乡镇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司前:童真视角诠释历史 小志愿者宣传文化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12-10 16:05:07 作者:王书瑞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书瑞)为了在青少年之间传播志愿服务理念,培养青少年服务精神,12月9日,司前畲族镇国立英士大学纪念馆络绎不绝的游客中,穿梭着一抹亮丽的“国旗红”,7位身穿红马甲的小小讲解员,他们都是司前畲族镇中心小学的学生,经过两个月的系统培训,这是他们正式“上岗”的第一天,开展志愿讲解服务。

  现场的观众中来了几位学生的家长,其中一位父母表示,让孩子参加这样的实践活动,一方面是为了拓宽孩子的知识面,另一方面是为了丰富课外生活,提升社会实践能力。

  在讲解中,小小志愿者讲解员们表现得落落大方,讲解起来,思路清晰,语言表达流利,用稚嫩的嗓音动情地向游客讲述国立英士大学的历史,深受现场观众的好评。国立英士大学纪念馆的工作人员表示,成立“小小讲解员”志愿者队伍是为了传承红色精神,培育青少年的爱国热情和社会责任感,让学生将这份历史文化一代代地传承下去。

  这群小小志愿者俨然成为英大纪念馆的一张鲜活名片,架起了历史文化与公众的桥梁,促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用得到更大发挥。接下来,这些“小小讲解员”将利用节假日、寒暑假和周末时间,用心迎接每一位到国立英士大学纪念馆参观的观众,用爱心服务社会。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