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旅游   ->   泰好看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赏泰顺印章石 感受文化之韵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12-07 16:12:52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通讯员 范爱慧) 为进一步挖掘泰顺石文化的内涵,12月6日,泰图文化驿站特邀请许启树老师为大家带来一场“爱此一拳石玲珑出自然”感悟泰顺石的艺术魅力分享会,近50余人参加活动。

  据悉,泰顺石伴生于龟湖镇的大型叶蜡石矿中,以其温润的质地、斑斓的色彩和奇特的纹理闻名遐迩,历来被雕刻界奉为珍宝。近年来,泰顺石在储量、品种、质地上的优势广受业内专家和收藏者的青睐,成为了泰顺的一张“金名片”。

  活动上,许老师结合图片,简明扼要、通俗易懂地就泰顺石的发展史、矿区分布、主要分类、艺术特征和价值等几方面对泰顺石进行详细介绍,让大家对泰顺石文化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许老师介绍说,泰顺石质地温润似玉、细腻剔透、纹理精美、色泽雅丽、软硬适中,具有宜雕琢、宜制印等工艺美术特点,极具文化艺术创造价值和收藏价值。按质地、纹理、色彩分类,泰顺石目前分为金石冻、华文石、东方红、凤黄石、虎白石、乳花石、湖蓝石等系列200多个品种。

  活动最后,许老师与泰顺现场石爱好者进行互动,解惑泰顺石在宝石大家庭中地位,人与石联系,人养石、石养人,让更多人能品行石的风格。通过此次泰顺石文化分享会,让泰顺石爱好者“零距离”接触泰顺石文化、进一步感受泰顺石魅力。

(编辑 高立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