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县人民医院成功实施第一例PICC置管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12-05 14:59:34 作者:阙贵阳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通讯员 阙贵阳)近年来,随着护理理念的不断完善,优质化护理服务越来越被人们所重视,如何减少反复穿刺给患者带来的疼痛已成为护理工作中不可忽视的问题。近日,县人民医院院外科一病区护士长李彩贞在温州市人民医院胡丹艳老师的指导下,成功为一例癌症患者在B超引导下施行了PICC置管术,这也是该病区继CVC、输液港后的又一静脉通路技术,为广大需要反复进行静脉穿刺的患者带来了福音。

  PICC是一种新型的静脉输液技术,是经外周静脉(贵要静脉、头静脉、肘正中静脉)穿刺末端放置于上腔静脉可长期留置的一种导管,使用这种导管可以免除多次扎针的疼痛,以及药物外渗易引起静脉炎、皮肤溃烂等风险,更为重要的是,能将各种药物直接输送到上腔静脉处,迅速稀释药物浓度,避免化疗药物对患者血管的损伤。早期进行置管的患者在化疗过程中基本不会岀现静脉损伤,能确保化疗过程中良好的静脉通道,顺利完成化疗、静脉营养支持。

  护理工作是医院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直接影响到医疗质量和医院形象,PICC技术的实施,减少了患者的痛苦,保证高刺激药物、化疗药物的顺利输入,构筑了患者的“生命线”;为抢救危重症病人开通有效静脉通道、提高抢救成功率打下了坚实基础;为广大肿瘤化疗患者带来了福音,大大提高了患者的生活质量,也标志着我院在建立静脉血管通道技术上又上了新台阶。

(编辑 高立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