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文化教育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泰图家教活动:做有原则的父母 培养懂规矩的孩子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11-28 14:25:00 作者:范爱慧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通讯员 范爱慧)这个世界上有一种职业,从干上的那一天起,就永远没有退休的可能,而且不准请假,不得偷懒,不可以休息,白天黑夜都得上班,不仅没有工资,还需要大量投资。这个世界上有一种官权,是终生制的,从当上的那一刻起,就永远不会被罢免,只是有时候他带给你的不止是荣耀,还有压力,压得你有点儿喘不过气甚至弄不清他到底是官权,还是头箍。无疑这形容的就是家长。

  为树立家长正确育儿观念,促进亲子关系连接,11月27日,本期泰图文化驿站特邀亲子教育心理专家张英姿老师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家庭教育分享会,获得了现场60余位家长和孩子们的一致好评。

  张老师从子女成长的关键点到教养方式的四个角色、从负面观念如何破解到孩子学习动力如何激发,用生动鲜活的例子,针对家庭教育存在的问题深入浅出的进行介绍。现场通过游戏互动的方式向家长朋友们介绍了最简而易懂的育儿知识和经验,用全新的家庭教育理念号召家长朋友们改变传统的教育方式和教育行为,以身作则,用言传身教处处给幼儿起示范作用。同时,要善于发现、关注、肯定幼儿的优点,让幼儿在成长过程中汲取积极向上的正能量,还要不断加强自身学习,更新教育观念,做一名学习型家长,用自己积极的态度去对待幼儿、影响幼儿,塑造他们健全的人格和优良的品质。天下没有不爱自己子女的父母,但是爱要适时、适量。“权威”只能使孩子造成被动的学习行为,而非内心自动自发的自愿行为。研究证明,父母对孩子的关怀,有利于孩子的学习动机、态度的形成。真正的爱的教育,是关爱而不是放任自流,它能使儿童有良好的学习行为表现。

  本次分享活动让广大家长引起了极大的共鸣和反思,讲座现场,家长和老师们认真聆听,相互交流,专心记录,通过一个多小时的讲座,很多家长都纷纷表示自己受益匪浅,深受启发,认识到自己在过去教育幼儿时的不足和欠缺,在今后生活中一定不断学习、提高自身素质,营造一个和谐向上的家庭氛围,共同为孩子健康、快乐成长保驾护航。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