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名片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全省仅5家!竹里畲族乡被授"浙江省象棋特色示范村"称号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11-22 15:18:53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通讯员 蔡锶锶) 象棋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瑰宝,象棋文化蕴含着丰富的人生哲理和智慧。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体育事业发展,特别是在推动象棋项目发展方面取得较好成绩,先后被授予“全国象棋后备人才训练基地”“全国象棋特色学校”“全国象棋之乡”等荣誉。

  11月15日,我县象棋事业再传佳讯,竹里畲族乡喜获“浙江省象棋特色示范村”的称号。今年以来,竹里畬乡积极推进象棋文化走入农村文化礼堂,新建室内象棋室、象棋文化展示廊,在公园、民宿、农家乐添置象棋桌;县象棋协会指派教练定期开展教学,竹里畲族乡象棋事业实现了快速发展。此次通过创成“浙江省象棋特色示范村”,象棋文化已经成为竹里畬乡的文化亮点。下步,竹里畲族乡还将筹建竹工艺象棋文化展示馆,承接和培育打造全国象棋棋后赛等品牌赛事,进一步擦亮象棋文化“金名片”。

(编辑 高立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