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外媒看泰顺   ->   报纸媒体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浙江日报】打造“四好农村路” 泰顺深山现通途
来源:浙江日报 发布时间:2018-11-19 14:49:00 作者: 字体:

  “60年公路里程数增长21倍,这样的变化想不到。”翻开泰顺公路志,泰顺路政大队教导员林大招感慨道。从1958年当地首条公路动工建设至今,当地农村公路总长已达到2190公里。

  敢叫深山变通途,泰顺的“底气”来自上下一心建路。彭溪镇峰文村牛塘垵自然村的70户村民前不久在一张“政策零赔偿”的协议书上签字,并按下红手印,沿线所有林木无偿为路让道。而在60公里外的百丈尖大洋,在外泰商乡贤夏克春为家乡农村路建设兜底捐资100多万元。“建好农村路离不开各界广泛支持。”泰顺县公路管理局局长谢永在算了一笔账,仅2018年,泰顺“四好农村路”建设总额投资达36822万元,其中社会自筹资金达9110万元,占比高达24.7%。

  建好路更要管好路。该县领导和乡镇长全部挂帅担任“路长”,定期巡查管护,像抓重大项目建设一样抓好农村路管理。县里先后投资1.2亿元实施765公里农村公路安防提升,全力打造安全放心路。

  以路为引,泰顺乡村振兴步步皆景。5年来,当地整合省道干线公路、农村公路建设等,建成交通绿道478.6公里,辐射全县60多个景点。今年8月份,该县还通过省美丽经济走廊创建考核组验收,成功创成“美丽经济交通走廊达标县”。“四好农村路”的大建设和大发展,也为当地带来了人气和财气。今年1至10月,全县旅游接待总人数468.69万人次,旅游综合产值29.4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2.2%,30.21%。

  眼下,泰顺正在打造以县城为旅游服务中心,G235国道、331省道和泗筱连接线、司筱线为旅游交通环,乌岩岭自然生态体验、飞云湖山水生态游览、廊桥氡泉文化生态养生和交溪流域产业生态观光等四大片区为支撑的全域旅游发展样板,“四好农村路”建设持续升温。据了解,该县今后3年还将投资19.19亿元,继续建设1572公里“四好农村路”。

来源:浙江日报http://zjrb.zjol.com.cn/html/2018-11/19/content_3181278.htm?div=-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