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心苑   ->   爱心大联盟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暖心!三轮车不慎落水 司前左溪村村民合力救人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11-15 16:11:25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娅君)11月3日下午14点33分左右,司前左溪村村民雷某本是带着好心情驾驶新买的三轮车,谁知车人一起掉进溪里成了“落汤鸡”。据当时的村民回忆,61岁的雷某在家门前掉头时操作不慎栽进溪里。雷某表示,他启动车,并开始回打方向盘,谁知前轮开出了马路边沿,立即踩刹车,却已来不及。

  路过的几位村民,见情况危急,立即上前救援,此时雷某的车子已倒挂水中,村民钟惟杰和蓝顺飞迅速跳下水解救困在车内的雷某,一边呼唤车内的人员,一边在水中摸索车窗把手,直到顺利打开车门,小心的把雷某扶出来,护送上岸。这时开车路过的村民正好看到这一幕,建议雷某去医院做全身检查,便载车护送到县人民医院,经医生查看伤势,头部和身体有多处擦伤,伤势并无大碍。接着,又护送雷某回到家,连连叮嘱他在家多休息。

  岸上有不少村民围观,好心的围观村民拨打罗阳镇吊车联系方式,20分钟后吊车赶到现场吊起三轮车,后送往修车厂。

  事隔几天后,热心的村民再次到雷某家中看望,雷某头部还留下轻微的外伤,其他地方已大有愈合,雷某感激地说:“我当时慌了,都不知道怎么办,听到有人敲车窗门,问我能否听到声音,我才反应过来,真的很感谢每一位好心的村民。”

  下水施救的村民蓝顺飞说:“当时我在河对面,看到后就立即叫附近的村民一起来帮忙,还好是晴天,没涨溪水,只要人没事就好,大家都是同村人,相互帮助也是应该的。”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