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三农   ->   农家乐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山水相依·诗路欢歌” 一场文化大餐在三魁戬州村文化礼堂上演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11-15 14:40:31 作者:吴慧慧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慧慧)11月12日晚,由泰顺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建德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三魁镇党委、政府主办,泰顺县文化馆、建德市文化馆、建德市婺剧团承办,三魁镇综合文化站协办的“山水相依·诗路欢歌”泰顺—建德两地文化走亲文艺晚会活动在三魁镇戬州文化礼堂倾情上演。

  此次文化走亲一方面展示了建德区域文化,另一方面也为三魁的老百姓展示了建德创作的部分文艺精品。晚会在民俗表演《中国龙》中拉开帷幕,激昂的音乐,熠熠的灯光,一条金光闪闪的巨龙在演员们的手中好像飞了起来,点燃了观众的热情。晚会共精心准备了12个充满当地特色的节目亮相戬州,让村民感受到了原汁原味的建德本土文化底蕴,如快板说唱《五水共治建德美》,舞蹈《好一条新安江》等,非遗民俗舞蹈《九姓渔民》更是掀起了晚会的高潮,赢得了热烈的掌声,最后,在戏曲舞蹈《百万雄师过大江》里,文化走亲圆满结束,给戬州百姓留下深刻印象。

  “文化走亲”活动走活了文化,走乐了百姓,帷幕虽落下,但两地友谊走得近了更亲了。文化亲民,文化惠民,体现的不仅是文化资源共享的理念,更是促进文化互动交流的有效手段,文化走亲,拉近的不仅是两个区域之间的距离,更是共建文化繁荣的情节。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