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一个动作 预防“开门杀”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11-01 16:07:06 作者:翁青青 苏耸南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翁青青 苏耸南)随着城关内轿车数量越来越多,交通事故的发生率也越来越高,其中前方驾驶员或乘客停车开门导致其他人受伤的现象,在街头巷尾时有发生。交警部门提醒,突然开车门引起的安全隐患不容忽视。

  在日常用车过程中,很多司机或者乘客都习惯看也不看就直接开门下车。然而因开车门太过粗心大意引发的事故屡见不鲜。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近一年时间里,因开车门而引发的交通事故50多起,其中大部分都是和电动车有关。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市民朋友普遍遇到过这类情况,虽然心惊胆战,但也都无可奈何。

  据了解,小区、银行、学校和超市门口是这类事故的高发地。因为很多人开车或乘车到达这些地方后,急着去办事,所以开门时疏于观察。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六十三条第四项规定:车辆停稳前不得开车门和上下人员,开关车门不得妨碍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因此,驾驶员或乘客在开车门之前一定要认真观察,确保后方没有行人和来车。一旦酿成造成交通事故,开车门的一方就要负全部责任。县交警队事故中队民警缪凝南说:“可能很多车主以为突然开车门是比较小的违法行为,但事实上这是非常大的安全隐患,有时候会造成很严重的后果,我提醒广大驾驶员,在开车门的时候,用左手去开车门,这样我们就能不自觉地把视线往后看看后方有没有车子上来。”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