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乡镇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不犹豫 不松懈 三魁誓将创省卫工作进行到底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10-12 14:44:09 作者:赖志宇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通讯员 赖志宇)10月10日,三魁镇召开创建省级卫生镇工作推进会,对创卫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检查、再落实,会议主要分析存在问题,研究落实措施,安排部署专项整治,巩固前期创卫成果。各创卫网格长、各村两委主要负责人及全镇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自创建省级卫生镇工作开展以来,全镇各创卫网格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坚定创建决心和信心,“条块结合、分片负责、分网格推进”的工作机制,攻坚克难,强力推进,取得了明显成效。重点通报了近期在各创卫网格巡查中发现的占道经营、鸡鸭饲养、乱堆乱放、路面保洁反弹等问题,并对下一步创卫专项整治工作作了全面部署。

  会议要求,各创卫网格要把本次会议部署的专项整治工作认真抓好落实。要按照创卫重点问题清单,认真研究,各相关执法部门要对所管理负责的行业进行深入排查、全面指导、精心整改。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创卫宣传和健康教育内容的能见度,坚持舆论先行,多方位开展创卫宣传,特别是在农贸市场、医院等窗口单位重点场所做到有宣传、见标语,确保创卫和健康理念入脑、入心、入行。要紧扣创卫工作的要求和时间节点,全力抓好贯彻落实,充分动员,提高群众支持率与参与度,推动创卫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为确保在年底前创成省级卫生镇,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充分认识创建省级卫生镇的重要性和紧迫感,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狠抓工作落实。要高度重视,克服畏难情绪,积极响应年初提出的目标任务,毫不动摇抓创建。要围绕创建指标补短板,对照标准,做实做细。要以全面治理脏乱差为重点,全面提升村容村貌。特别是针对背街小巷、农贸市场、公共厕所、医院等重点区域,要加强常态化巡查,开展地毯式摸排,及时更新问题清单,对标抓好整改。三要全镇上下要形成一盘棋的思想,提振信心,找准标杆,以高昂的斗志和顽强的作风,举全镇之力,集各方之智,全面推进全镇创卫各项工作,确保创建省级卫生镇复评顺利通过。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