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用心“焕新”家园 让爱陪伴成长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10-08 16:13:00 作者: 字体:

改造前

改造后

  泰顺新闻网讯 雪白的墙面,光亮的地板,焕然一新的床单,井井有条的书桌……这是西旸镇外西坑许氏两姐妹的新房间,但是你一定想不到,不久之前这里还只是一个粗糙的毛坯房,没有一点儿童房间该有的色彩。这一神奇的变化正是得益于“焕新乐园”公益项目。

  泰顺惠友社工在相关部门的帮助下,筛选了部分低保家庭,在实地走访、调查并且经过多方讨论之后,最终确定了改造的名单。许氏两姐妹家正是其中一户。父亲过世,母亲出走,跟随奶奶生活的两姐妹,一直住在冬天漏风,雨天漏雨的榴式二层毛坯房里。偌大的空间,只有一张床,一个老式衣柜,一张桌子,几条凳子。房间里用长长短短的木板简单铺设,就成了姐妹俩的房间。只要下雨,房间里就会漏水。夏天,剧烈的阳光总是透过破旧的窗帘照射在两姐妹身上;冬天,寒冷的风会从窗户边上的大漏洞上吹进来,她们总是偎依在老式木床上取暖。

  9月份,泰顺惠友社工对姐妹家的阳台做了防水补漏。10月6日,惠友社工们带上工具和空间改造所需的材料,大家分工明确,装电的装电,扫地的扫地,刷漆的刷漆,补漏的补漏,连小朋友们也加入了这场“战斗”。通过一天的努力,一个崭新的房间展现在大家的面前。“哇!变化好大,这真的是原来那个破旧的房间吗?”看着漂亮的房间,大家露出了美丽的笑容,再苦再累也是值得的。

  “心空间”公益项目是泰顺惠友社工通过链接家装店、电工协会等各方面资源,为泰顺地区6-16周岁低保或低边家庭中儿童的家庭环境改造,以环境改造为切入点,以提升家庭综合发展能力为宗旨,希望给孩子们创造一个独立、安全的生活空间、学习环境,培养他们良好的生活习惯和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目前,惠友社工已经帮助13户家庭完成了房间改造。改造完成后,志愿者还将继续定期到孩子家里回访,让孩子在爱与被爱的帮扶中一起温暖成长。

编辑 毛晓辉 泰顺惠友社工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