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县政府召开全县高水平建设“四好农村路”推进会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9-30 15:32:58 作者:高立宝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高立宝)9月30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黄阳栩在全县高水平建设“四好农村路”推进会上强调,要贯彻落实省市“四好农村路”建设部署要求,深刻剖析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凝聚共识,强化措施,精准发力,高水平推进我县“四好农村路”建设。县政府副县长吴曙光主持会议。

  据悉,根据市里下达的任务,今后三年我县要投资19.19亿元,建设1572公里“四好农村路”,占全市任务的1/5。今年是开局之年,我县有“四好农村路”建设实施项目14大类计386个项目,计划总投资58042万元。截止目前,已开工项目250个,开工率64.7%;完成投资41235万元,完成投资率71.1%。

  会上,县交通运输局负责人通报了我县“四好农村路”建设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工作工作意见。罗阳镇、凤垟乡负责人作了工作典型发言。南浦溪镇、彭溪镇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全力加快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项目进度。

  黄阳栩指出,高水平建设“四好农村路”是考验泰顺干部政治觉悟的重要平台,是补齐泰顺民生发展短板的重要举措,是加快泰顺乡村振兴的重要支撑。各乡镇、相关部门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明确任务,认清当前工作中存在的思想认识不够到位、项目前期把关不严、项目管理不科学等主观努力不够或主动担当作为不够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严格责任落实,强化担当作为,以铁的决心、铁的举措、铁的手腕,坚决打好“四好农村路”攻坚战。

  黄阳栩要求,要坚持组织在前、谋划在前,加强工作组织领导,把高水平建设“四好农村路”作为头等大事来抓;要严控建设规模,根据我县农村公路实际情况以及项目轻重缓急,严控全县“四好农村路”建设项目盘子和建设规模;要突出分类施策,坚持原则性与灵活性相结合,严禁大开大挖、盲目追求高标准,决不允许以破坏生态为代价,但也不能一个标准管到底。

  黄阳栩强调,要坚持完善机制、挂图作战,实行捆绑式审批,全力加快工作推进进度;要实行清单化管理,实行挂图作战,强化资金筹措,按照“上级要一点,县里投一点,村民集一点”的办法多渠道筹集资金。要坚持强化服务、巡察督考,强化过程指导,优化项目审批涉及的环节和程序,主动服务对接,强化工作保障;要加大巡察督考力度,严格按照年度目标任务,列出督查时间表,加强跟踪督查,及时通报工程进展情况。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