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省督导组来我县督导调研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9-28 16:30:00 作者:周晓叶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周晓叶)9月27日至28日,由浙江省审计厅副厅长、政协第十二届浙江省委员会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陈焕昌带队的省督导调研组前来我县督导调研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情况。县委副书记、县长黄阳栩,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胡荣登,副县长吴曙光,县政协副主席赖立新等参加汇报会或陪同督导调研。

  在座谈会上,黄阳栩就我县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及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开展情况向省督导调研组作了详细的汇报。一直以来,我县坚持把扶贫攻坚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按照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同志莅泰调研时作出的“下得来、稳得住、富得起”指示精神,深入践行“八八战略”“两山”理论,脱贫攻坚取得了明显成效。2012年至2017年,全县贫困人口从33473户97811人下降到12260户22871人,全面消除“4600以下”贫困现象,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从8162元增长到15532元,年均增长18%;低收入农户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从5521元增长到11659元,年均增长22%,其中低收入农户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超8000元比重达92.9%。

  在听取了我县扶贫开发工作情况汇报后,省督导调研组对我县扶贫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县在思想上重视、扶贫举措精准、扶贫工作成效明显,省督导调研组指出,在下一步工作中,要继续强化思想认识,把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治理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要继续强化合力扶贫,加强部门与部门之间联系,加大精准扶贫力度;要继续踏踏实实落实好各项扶贫政策,抓好扶贫相关工作,及时总结经验做法,推动扶贫工作再上新台阶。

  省督导调研组还前往司前畲族镇走访了百花蜂蜜专业合作社督导蜂蜜养殖孵化园建设项目、赴司前畲族风情园督导异地搬迁项目、赴司前村和里光村开展了进村入户督导调研;前往仕阳镇走访了上排村督导该村集体经济组织带动低收入农户增收项目、赴桥底村和荣西村开展了进村入户督导调研,并分别在两镇召开专项督导调研座谈会。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