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外媒看泰顺   ->   报纸媒体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温州晚报]竹里畲乡客盈门 云岚牧场游人满 泰顺乡村旅游发展迅猛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26 14:17:00 作者: 字体:

  温州网讯“房间早已预订一空,乡村旅游大有可为。”搭乘中秋小长假的东风,泰顺县竹里畲族乡云溪民宿空前火爆,8个别具特色的住宿房间已预订到了10月7日,民宿经营者陈海波热情地招呼着山外客。为了更好满足游客需求,今年9月初,民宿配套的餐饮服务试营业,畲家传统菜肴吃出了“时尚味”。“我们还专门为温州市区、杭州、上海等地的游客配备了‘管家’,带着他们到周边的竹里馆、文礼书院、百竹园游山玩水。”陈海波介绍说。

  畲乡竹里仅是泰顺乡村旅游发展的一个缩影。连日来的秋雨阵阵,丝毫没有消减各地游客到泰顺旅游的兴致。在泰顺县柳峰乡云岚牧场,临海游客张晓燕拿着单反尽情拍照,将美丽牧场瞬间定格。据了解,仅这两天时间,云岚牧场已接待游客近千人,和牧场配套的鸣泉、向往两栋民宿也早在1个星期前就被预订一空。

  据了解,柳峰云岚牧场是泰顺县拳头旅游项目,2017年11月至今接待游客10多万。今年3月,柳峰乡依托牧场、墩头四季花海举办了首届牧耕文化旅游节,进一步打响了牧场的知名度,在“全域旅游”的大力推广下,当地的农家乐生意兴隆,开办墩头大排档的阿霞表示,此前生意惨淡时每天就两三桌,现如今每天平均10桌没问题,“这次中秋假期,每天客人都有15桌左右。”

  与此同时,依托中国农民丰收节和传统中秋节,该县特色节庆活动也着实火了一把。在该县大安、垟溪等地,以庆丰收为主题的民俗文化节吸引了一批批山外客,体验丰收、传承非遗等特色活动获得游客点赞。“泰顺这个世外桃源不仅让人找回乡愁,也为孩子们的多彩童年增加回味。”带着家人到大安体验土陶制作的温州游客陈丽华说。

  近年来,伴随着“生态立县、旅游兴县”的深入推进,泰顺旅游发展势头强劲,当地畲乡竹里通过国家AAAA级景区景观质量评价,百丈时尚体育小镇、云岚牧场创成国家AAA级景区,上半年全县接待游客291.19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产值18.24亿元,分别增长37.8%、38.6%。

  来源:温州晚报

  李知政王艳琼陈祥磊

来源 温州晚报http://news.66wz.com/system/2018/09/25/105115716.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