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人文   ->   风情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我县飞云湖成功入选全省十大运动休闲湖泊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9-17 08:54:00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9月13日下午,经网络投票及专家评审意见,由百丈时尚体育小镇作为申报单位推介的飞云湖运动休闲湖泊,成功入选浙江省十大运动休闲湖泊,是温州唯一一个入选的湖泊。本次评选活动是由省体育局、省旅游局主办,省体育产业联合会、省广播电视集团民生资讯广播承办。

  飞云湖景区位于飞云江中游,面积近36平方公里,是浙江省第三大人工湖,属于人力参与自然构建而成的大型人工湖。飞云湖湖水向四面八方的溪谷纵深积聚,形成许多狭长的湖泊,主要包括珊溪湖、云湖、莒江湖、百丈湖和白鹤峡等五大湖区。2004年,飞云湖-百丈漈晋升为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这标志着飞云湖成为温州市继雁荡山、楠溪江之后第三个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2012年冬季开始,百丈镇依托飞云湖山水资源优势先后引进浙江省、辽宁省、福建省、甘肃省等水上运动队伍冬训。2014年开始,引进国家青年赛艇队入驻常年集训,运动员规模约200人;辽宁省军事体育航海运动学校在百丈开展皮划艇、曲棍球等多项目冬训,运动员规模约300人。完成赛艇训练下水码头、皮划艇训练下水码头、曲棍球场、体能训练房、运动员公寓楼、笼式足球场、环湖慢行系统、湖畔露营基地、灯光球场、健身广场等运动休闲硬件设施,建成了国家赛艇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和辽宁冬训基地。2016年,百丈时尚体育小镇列入第一批市级特色小镇创建名单和浙江省体育小镇创建培育名单。2018年,百丈时尚体育小镇列入浙江省首批运动休闲小镇培育名单。

(编辑 毛晓辉 县体育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