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我县“中国天然氧吧”创建工作接受专家组复核评审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8-29 16:46:00 作者:涂秀秀 字体:

会议现场

观看创建宣传片

中国气象服务协会副会长石曙卫出席会议并讲话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涂秀秀)8月28日至29日,中国气象服务协会副会长石曙卫带领专家组深入我县,采取实地调研、现场数据采集、查看印证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对我县创建“中国天然氧吧”工作进行全面复核,并召开“中国天然氧吧”创建复核汇报会。县领导周秀松、雷全勉、雷子亮等参加会议。

  汇报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我县创建“中国天然氧吧”创建宣传片;县委副书记周秀松致辞;副县长雷子亮汇报了我县创建“中国天然氧吧”工作情况,专家组对创建有关技术指标和工作提出了复核意见,县相关单位负责人就专家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答疑。

  据了解,我县先后列入全国生态文明建设试点、国家主体功能区建设试点、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国家级生态保护与建设示范区、生物多样性国际项目示范县和省级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入围全国“2018年百佳深呼吸小城”。全县森林覆盖率达76.59%,地表水环境功能区断面水质和县出界水质均达100%。自2017年创建工作开展以来,我县牢牢把握乡村振兴战略、“大花园”、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等多重战略叠加给泰顺带来新的发展契机,以“中国天然氧吧”创建作为改善生态环境、发展生态旅游、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积极构建以环境改善为核心、以生态贡献为标尺、以资源要素为动力的生态泰顺,全力打响“中国氧吧·康旅泰顺”旅游品牌。

  专家组对我县创建“中国天然氧吧”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泰顺县高度重视“中国天然氧吧”创建工作,把“中国天然氧吧”创建作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改善生态环境的重要抓手,创建“中国天然氧吧”各项指标均已达标,创建工作成效显著。在下步工作中,希望泰顺要不断完善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开发好、利用好独特的气候资源,继续做好创建和巩固工作,加大宣传力度,让泰顺这块生态璞玉走出温州、走出浙江、走向全国。

  会前,专家组先后到凤凰山、乌岩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等进行实地查看,并实地测量了大气负离子含量等相关数据,详细了解了我县“中国天然氧吧”创建工作情况。

乌岩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实地复核

凤凰山实地复核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