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泰顺峰文七夕文化节如约而至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8-20 14:49:39 作者:彭溪镇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8月17日,峰文七夕文化节如约而至,玩转浪漫,期待已久。清晨马仙娘娘祈福仪式上,淳朴的人们乞巧祈福圆好梦。精致的手工艺制品、面点作品,展示浓厚的乡村民风。京瓯剧开场锣鼓敲罢,文官武将,才子佳人,粉墨登场。大人看得如痴如醉,孩童看得心花怒放。百年爱情许愿树下,一生一世一双人,许下最真挚的愿望。流水长调,传承非遗,感受传统文化魅力。翠玉钻石婚颁奖仪式,见证最美的爱情。最后的“七夕福宴”款待四方来客,宾主尽欢。

  作为传统的文化节日,七夕节包含着中国人对爱情、亲情、友情等真挚感情的向往和追求,承载着良好的家风,歌颂心灵手巧的劳动品质,象征着人们对幸福生活的期盼,蕴含着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彭溪镇峰文村希望通过七夕文化节这一形式,传承和发扬这些文化内涵和精神追求,如同村口的红豆杉树一样情深意长。

(编辑 毛晓辉 彭溪镇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