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三农   ->   新农村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大安乡:“农村家宴放心厨房”迎来首场“家宴”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8-17 15:11:26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又到一年七夕时,有“爱”的日子少不了有“爱”的相聚。这不,大安乡花坪头村就在今天迎来了“放心厨房”建成后的第一场“家宴”,村里的男女老少都来了,还不乏一大波从外地赶回来的乡亲,大家喜气洋洋地聚在改造一新、干净亮堂的家宴中心,吃着安全地道的家乡菜,浓浓的乡情和暖暖的滋味印在每个人的脸上。

  “这里一直是我们村人气最旺的地方,全村人的红白喜事在这办,唱歌跳舞也在这乐。经过这段时间的改造,厨房更干净了,大厅更漂亮了,我们以后在这办酒也更放心了!”村民林蔡桃开心地说。

  据悉,花坪头村的“农村家宴放心厨房”设在文化礼堂一楼,面积600平方米。该村多年前就将这里打造成了“红白喜事”聚办点,村里统一购置音响、舞台、桌椅、餐具等供村民无偿使用,鼓励大家转变传统婚丧礼俗的观念,倡导“喜事新办、丧事简办”,营造了良好的移风易俗氛围。

  今年,借着全省推进农村家宴放心厨房建设的东风,花坪头村成为泰顺首批试点之一。经过一个多月的提升改造,合理设置了烹饪间、备餐间、储存间、清洗间,成品货架、食品冷藏柜、食品留样冰箱、消毒柜等设备一应俱全,食品清洗水池、食品容器、切配砧板、刀具等均实行色标管理,家宴服务队也统一着装、口罩和手套等, “乡土厨房”正式升级成了“放心厨房”。

(编辑 毛晓辉 大安乡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