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罗阳镇“三举措”做好残疾人数据动态更新工作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8-16 16:57:00 作者:方丽丽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通讯员 方丽丽)为全面摸清残疾人的基本状况和需求信息,建立科学、规范、系统完整的实名制残疾人基本数据库,保障残疾人权益,罗阳镇残联按照县残联文件精神,从组织实施、上下联动、质量把控等方面“多角度”开展工作,克服时间紧、任务重、行政区域划分复杂和天气炎热等困难,顺利推进2018年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工作。

  罗阳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成立了专项工作领导小组,按照12个社区区块,抽调精干人员负责业务指导,选拔熟悉本地基本情况的干部和残疾人专职委员,作为当地的动态更新工作调查骨干。为科学、有序、高效地开展调查工作,罗阳镇残联邀请残疾人专委、社区负责残联工作人员进行县级业务培训,让参训人员掌握专业询问技巧、指标定义、调查方法及各类表格的填写方法等。

  此次残疾人动态信息更新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行政区域划分复杂、天气炎热,但调查员在信息采集前与残疾人提前沟通、约好时间,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争取人人见面。调查员每登记一户就要向申报人进行核对,核对无误后,申报人和调查员签字,做到调查全面、准确。同时,作为当地动态更新工作的主体负责人,罗阳镇残联本着严谨负责的工作态度,立足工作实际,对残疾人动态更新工作反复核对。

  在本次监测工作中,罗阳镇共监测在册残疾人1607名,占全县监测人数的1/5,入户率高达97.72%,工作人员在入户调查中逐一了解他们的经济及住房、教育、就业扶贫、社会保障、基本医疗与康复等情况,耐心细致做好指标解释工作,与残疾人及其亲属促膝交谈,深受当地残疾人的欢迎。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