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财经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信用招牌 换来惠民实策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8-16 16:04:00 作者:胡冬彩 陶欣慰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胡冬彩 陶欣慰)近年来,我县以信用惠民为重点,围绕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机制,开展“信易+”守信激励创新试点工作,积极营造“让守信者一路绿灯,让失信者寸步难行”的社会氛围,并取得良好成效。

  一早,泰顺农商银行关山支行的工作人员来到罗阳镇白溪村,为村干部普及信用村贷款的利好政策。自2017年村被评为“县级信用村”以来,白溪村的村民们发现,现在贷款比原来简单、省事儿多了,压力也减轻了不少。

  白溪村共有800多人,其中大部分以种植蔬菜和水果为主业。近年来,凭借良好的政策,村民们不仅享受到银行提供的安居贷、易居贷,水果、蔬菜种植也有低息贷款助力,如此一来大家有了更加充足的资金用于发展生产,增加了收入,村里大部分村民开始下山搬迁,在村中心盖起了新房,安居乐业。

  据了解,我县“信易+”守信激励创新试点工作,选取泰顺农商行关山支行为试点,建立贷款审批“双查询制度”,开发便捷普惠的“信易贷”产品,让守信主体享受更加优惠的贷款利率、更加便捷的贷款审批通道。目前我县已完成了3.2万户农户的统一信用评定,共评出普通信用户2.33万户、信用示范户242名,另有信用村43个、信用乡镇2个。这些评出的信用农户、信用村及信用乡镇的农户享有贷款资金优先、贷款手续简便、利润优惠、信用额度提高等政策优惠。

  中国人民银行泰顺县支行信贷调统科科长翁文表表示,对那些失信不履约的农户会将其纳入个人征信系统,对其采取限贷拒贷等惩罚措施,通过以上的这些措施,在我县逐渐建立起了守信受益,失信惩戒的信用约束机制。

  此外,按照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统一信用信息目录、统一交换共享机制、统一公开公示发布的要求,我县组织了49个部门统一应用温州市信用信息综合服务平台,在行政审批、财政性资金使用、评先评优等方面广泛查询应用信用信息记录,按照国家、省、市相关法律法规,组织“红黑名单”认定、发布和更新,建立起“发起-响应-反馈-惩处”的多部门联动机制。

  下步,我县还将进一步完善相关奖惩机制,加大力度开展“信易+”守信激励创新试点工作,全方位助力诚信泰顺建设。

  翁文表说:“接下去我们会把信用评定扩大到企业范畴,对守信的企业,也给他们一些贷款的优惠政策,扩大评定范围,营造更好的社会信用环境。”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