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欲把“花海”变商海 柳峰墩头积极壮大村集体经济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8-06 15:09:01 作者:柳峰乡党建办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8月5日,来自福建的游客陈燕徜徉在泰顺县柳峰乡墩头村的向日葵花海里。像陈燕一样,从隔壁周边县市赶到这里赏花的游客不乏少数。对此,柳峰乡墩头村的党总支书记毛达平欣喜地表示,他看到了村集体经济壮大的希望。

  “四季花海”是墩头村去年年底就开始谋划的项目,村两委希望通过四季种植不同的花种最终在三年内实现经济效益。“很多人还不知道墩头村,现在主要是做名气、打品牌。”毛达平表示。在村两委的精心规划下,今年村里流转了200亩土地,开春时种下了油菜花,越来越多的村民、游客知道了“花海”,尤其是3月24日当天墩头村承办了首届牧耕文化旅游节,吸引了近万名游客。油菜花期一过,村里立即种下了向日葵,近日随着天气升温,向日葵开得正旺,周末前来赏花的游客也是络绎不绝。

  如何将花海变成可观的效益?如何让村集体经济不断壮大?这些问题,毛达平和村主任颜余怀等人心里早就有了算盘。根据规划,今年先尝试看哪些花种适合种植并具有规模,通过种油菜花、向日葵等,让更多人知道这个小山村。在此期间,经常性关注游客量和潜在的市场,主动对接村里的云岚农业观光有限公司。据了解,如果时机成熟,村里有意委托云岚农业帮忙收取门票,增加村集体经济的收入。“当然,门票只是考虑的一部分,需要我们思考的是如何提高花海的附加值,以及开发鲜花产品。”村主任颜余怀认为。根据他的说法,向日葵结仔的花盘等就可以售卖,今后油菜花籽还可以榨油销售。

  除了墩头村,柳峰乡的东桥村今年同样规划了“花海”项目,通过花海规划还争取到了 “美丽田园”项目,而卓宅村则依托盛产茶叶优势,村里也正紧张地改造茶叶交易市场。此外,新庄村、上岚村等各村也是准备大显身手,一幅幅壮大村集体经济的蓝图在柳峰这个小乡全面铺开。

(编辑 毛晓辉 柳峰乡党建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