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便民资讯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20日9时起 我县启动防台风IV级应急响应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7-20 09:50:00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据最新资料显示,今年第10号台风“安比”(强热带风暴)今天8时中心位于温州东偏南方向约1170公里的洋面上,近中心最大风力10级(25米/秒)。预计“安比”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并逐渐向浙北沿海靠近。根据《泰顺县防台风应急预案》规定和我县实际情况,县防指决定7月20日9时起启动防台风IV级应急响应。

  县防指要求,各乡镇、县防指各成员单位要根据预案要求,适时启动应急响应。各级各类防汛防台责任人要按照规定,及时进岗到位,认真部署落实各项防台措施。各乡镇、县防指成员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双休日不得离泰外出,做好进岗到位准备。气象、水利、国土等部门要密切关注台风动向,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工作,及时向县防指和社会公众发布台风动态和预警信息。要加强水库山塘的安全监管,做好防洪调度,高水位运行的水库要适当进行预泄,腾出足够的防洪库容。病险水库和在建水库要严格执行“险库放空,病库限蓄”的要求,落实各项安全管理措施。同时要强化水库山塘巡查工作,巡查员要进岗到位,加密巡查频次,发现问题及时处置上报。要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整改,加强交通、通讯、电力等重要基础设施,以及危旧房、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低洼区域等重点部位的排查,及时处置发现的薄弱环节,及早消除安全隐患。要加强防台工作宣传,及时向社会公众告知台风动向,营造全社会共同防台的良好氛围。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