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司前畲族镇开展《民间借贷规范与风险》知识讲座 增强群众法律意识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7-19 16:06:43 作者:郑慧仙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通讯员 郑慧仙)近年来,作为自助式融资手段的民间借贷市场规模日益壮大,但由于民间借贷存在交易不规范、缺乏监管、趋利性强等特点,容易产生债务纠纷,甚至诱发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集资诈骗等涉众型经济犯罪。为了提高群众资金借贷的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促进民间借贷的规范性和合法性,响应我县关于建设规范的民间借贷号召,减少关于民间借贷的纠纷,保护群众自身合法权益,7月18日上午,司前畲族镇召开了《民间借贷规范与风险》知识讲座暨全科网络培训会,司前畲族镇各村村两委干部参加会议。

  此次讲座,旨在通过村干部发挥领导作用,向各村村民宣传关于民间借贷的信息,增强村民对民间借贷常识的了解。讲座中,主讲人泰顺县银监会主任施建辉结合自身职业经验,围绕“民间借贷”问题开展讲解,着重讲解了有关民间借贷方面的法律知识及民间借贷新规。其中,施主任利用多个形象具体的的例子引导参会人理解在实际中民间借贷的规定的实操性,并向网络员们阐释应该如何识别民间借贷风险,提高风险鉴别能力。最后,施主任介绍了泰顺县金融的特点及民间借贷的演变过程,针对如何规范民间借贷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提出了若干对策,关键是干部、群众都应积极参与推进民间借贷规范性的建设。

  此次讲座受到了大家的热烈欢迎,达到了良好的效果。网格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讲座,他们一方面了解了民间借贷的相关法律知识,提高了借贷风险的识别能力,另一方面在日常工作中将能更好的为村民们提供帮助。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