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心苑   ->   干群连心桥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风前雨后 炼精求进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7-13 15:26:06 作者:方大鹏 薛海维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通讯员 方大鹏 薛海维)“玛莉亚”已经远去,但防台不会就此停止。龟湖住建所在每一次经历台风之后汲取经验教训,争取在下次来临之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风雨无情人有情,在台风来临之前,政府各部门共同协作,对各自管辖范围内的安全隐患进行了排查,对应转移人群进行了转移。在台风前夕协助镇政府做好危险房屋人员转移的龟湖住建所工作人员,在风雨之中下村入户,全方位排查危险房屋群众是否回流,做到发现一户上报一户,转移一户,确保人员安全,让群众安心渡过戾风暴雨。

  人民群众或许会有许多的不解,为何几次三番地去劝他们离开“家”。即使是真有台风?是不是只要登陆之后就可以安心回家?为了更好地想民之所想,该所工作人员,下村入户到农户身边,与其进行切身交流,说明各方面情况的同时,做好一个陪伴者、倾听者。然后从他们自身角度出发,分析台风期间各种注意事项,使他们听得进去,树立防灾减灾意识。

  台风转移户多为农村危险住宅户,他们不愿搬离或许不是因为他们不知道自己身处险境,而是即使他们知晓也是别无他法,因为离开或许就没有了“家”。龟湖住建所在配合龟湖镇人民政府做好台风期间各项工作的同时,对于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进行入户调查及登记,风雨之后各疑似对象进行现场勘察,对符合改建条件或符合其他搬离方案的进行现场登记,争取做到不遗漏,不错失,作为下步危房改造工作的重要参考。对于可以改、可以拆的农户,告知村委会灾后来办理审批手续,对存在建房困难户,告知村里做好登记,并及时上报属地政府,建议综合政府各项资金进行合理安置农民建房需求,争取处理一户少一户。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