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心苑   ->   干群连心桥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柳峰乡:因为他们,风雨再大也很安心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7-12 16:41:41 作者:柳峰乡党群办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7月11日,“玛莉亚”强台风登陆,伴随着大风大雨,柳峰乡全体上下众志成城,拧成一股绳,积极行动在抗台防汛的一线上,上演的暖心一幕幕,让抵御风雨更有力量 。

  党员户:避灾安置做表率

  柳峰乡梧村村党员王启程户,由于家住地质隐患点附近,需要整户转移安置。他家里有90多岁的母亲,老人家瘫痪在床2年多,一切行动都要王启程帮助,即使是大小便都要使用坐便器。考虑到转移不便,怕王启程家思想难做通,梧村村书记郑小清村走访该户前,已准备好大量说词。可到了王启程家,他一听说村干部是来安置转移人员的,二话没说,准备好母亲所需生活物品,背上母亲就来到柳峰乡文化中心的避灾安置点。“作为党员,我如果都不听从指挥,那还合格吗?”王启程表示。

  志愿者:让安置点更温馨

  黄理昆是2018年下派泰顺的“三支一扶”志愿者,“玛莉亚”台风的到来,让这名刚从象牙塔里出来的大学生感受到了“紧张”。在乡文化站避灾安置点,他和志愿者陈敏、梅富军、陈瑶瑶等年轻干部马不停蹄地安排来自墩头、新庄、梧村等各村的避灾村民,给他们烧水、泡面、铺床,忙得不可开交。他还拿出了自己的笔记本电脑,插入投影,为30多名村民播放了《建党伟业》电影。虽然大家对台风的到来充满了恐惧,但在黄理昆等人的陪伴下,避灾安置点显得格外温馨。

  义诊队:别急,我们来陪你

  为了安抚在避灾安置点老百姓紧张焦躁的情绪,在停电的上午陪伴他们,柳峰乡卫生院的党员义诊队不顾风雨也“使出了劲儿”。在义诊队队长徐建威的带领下,几名医生带着听诊器、血糖仪给在柳峰避灾安置中心的老人血压、测血糖,还给他们带来了止痛膏、感冒药等常用药。在这次台风中,柳峰乡除了发动各村党员志愿者参与抢险外,还发动了非遗志愿队、应急抢险队、党员宣教队、党员义诊队等多支专业队伍参与防台各项工作。

  宣讲队:此刻我是一名教师

  受“玛莉亚”台风影响,柳峰乡7月10日凌晨3点多全乡停电至今。由于在陌生的避灾安置点不习惯,而且无法收看电视,在安置点的9名小孩显得有些“躁动”。为了缓解孩子们的情绪,当天上午9点多,柳峰乡党员宣教队的队员董祖赞化身书法老师,在避灾安置点的书法角教孩子们学练毛笔字。“今天我突然觉得我这16年的书法没白练,特别有意义!”董祖赞开心地表示。

  保洁员:我要转移好垃圾桶

  7月11日一大早,梧村村主任郑芝怀在网格内巡查,看看是否有回迁人员,发现前方有一抹蓝色的身影在忙碌着。郑芝怀很“敏感”,赶紧上前,发现是保洁员郑宗超,他正在转移垃圾桶。原来郑宗超发现台风很大,把村里的垃圾桶都吹倒了,很心疼。“台风来了,很危险,赶紧回家避险!”“就好了,就剩张厝仔这几个垃圾桶。”原来早5点多,郑宗超已经完成五亩、坑底及张厝仔等自然村的大部分垃圾桶的“转移”。

  干部家属:我也是一份子

  “大家喝粥咯!”随着何爱女的召唤,在上岚村外厝避灾安置点的老人们从一旁的多功能活动室走出,今年87岁的老人陈家审连连说:“又给爱女麻烦了!”得知台风“玛莉亚”会影响泰顺后,上岚村的包松强、陈户家、陈新怀等村干部立即分组动员隐患点的村民前往避灾。副书记陈新怀还将老婆何爱女叫到了安置点给大伙当“饭嫂”,晚饭六菜一汤,有鱼有肉。7月11日一早,外面虽风大雨大,但大家在避灾安置点里喝着稀饭、吃着面条,觉得格外香。

  村干部:她同样让我们牵挂

  11日中午11点30分,村主任陈户家在大家未坐定前又“开起小灶”,拿着个盘子不断往里面夹菜。随后,他又打了碗饭,一并送到了二楼的避灾休息室。

  看到陈户家的到来,今年54岁二级残疾的兰花“咿呀呀”挥舞着,她知道村干部又给她送饭来了。兰花打从娘胎里出来,脸全歪,手脚不利索,连吃饭都很困难。这几天台风避灾,兰花直接住在避灾点,大家有说有笑,更重要的是大伙都对她很好,虽然口齿不清,但她还是吐出几个字:“你们对我真好!”

  乡干部:最美的女驻村干部

  “玛莉亚”强台风登陆前,该乡驻村干部们10日晚到11日早上都没停歇过。墩头村驻村干部吴爱莲穿着雨衣雨鞋,不畏大风大雨与村干部们下村转移村民,查看损坏农作物,她没有喊累,也没有停下脚步,坚持与村干部们备战台风。“这个小姑娘特别能干,我都累得不行了,她昨晚还没休息呢”,墩头村的村主任感叹道。作为全乡最大村的驻村干部,她积极巡查排查各个灾害点及D级危房,为了不错过任何一块险情,她常常冒着风雨拍下照片,一有情况便马上发到防汛群里报备。

  “玛莉亚”台风虽然过去了,但在这个台风中涌现出的这些点滴事例一直记在大家的心里。有他们在,抵御风雨更暖人心,有他们在,风雨再大永远安心……

(编辑 毛晓辉 柳峰乡党群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