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领导报道集   ->   书记报道集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董旭斌带队检查防台防汛工作部署落实情况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7-10 20:43:15 作者:赵超颖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赵超颖)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即将来袭,为做好防范工作,7月10日,县委书记董旭斌带队深入一线,全面检查各地防台防汛工作部署落实情况。董旭斌强调,各乡镇务必要保持高度戒备状态,做好地质灾害隐患点、危房户等危险区域人员的转移安置工作,加强重点河道的疏浚整治工作,提高排涝防洪能力,严阵以待做好防台防汛工作。

       董旭斌一行实地走访罗阳镇、雪溪乡、雅阳镇莲头村避灾点、柳峰乡上岚村、东溪乡琴桥村、仕阳镇朝阳村地质灾害危险区等地,了解各地防台防汛措施落实、人员转移安置情况以及应急处置工作预案。

       在雅阳镇莲头村避灾点,董旭斌仔细查看紧急避灾点内防汛抗台应急物资准备是否到位,详细询问低洼地带、危险区域群众转移落实情况,要求镇村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做最充分的准备,切实为转移群众配足生活用品,防止转移群众私自回流。

       董旭斌指出,“不死人、少伤人”是抗台工作的底线和基本要求,各乡镇、部门要严格围绕“不死人、少伤人”开展工作,扎扎实实做好抗台的各项工作。

       董旭斌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严阵以待,严格落实防御台风期间各项工作,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全面转移居住在地质灾害点、低洼地带、危旧房、临时工棚等危险区域人员,强化对水库、低洼地、地质灾害点的巡查监测,一旦发现险情,立即预警上报。同时,要落实24小时轮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备足应急抢险物资,随时准备应对台风可能带来的各类突发状况,千方百计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