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领导报道集   ->   县长报道集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全县防御“玛利亚”超强台风工作部署会召开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7-10 17:06:00 作者:章海玲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章海玲)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全市防御第8号台风“玛莉亚”视频会议精神,全力做好台风“玛莉亚”的防御工作,7月10日上午,我县召开防御“玛莉亚”超强台风工作部署会,部署我县防台工作,严格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全力做好台风“玛莉亚”防御应对工作。县委书记董旭斌在会上强调,各乡镇、部门要高度重视,坚决克服麻痹大意的思想,扎扎实实做好抗台的各项工作,确保不死人、少伤人。黄阳栩、胡荣登、卢嫦、周秀松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副县长雷子亮通报了当前防御台风工作开展情况。为全力做好第8号台风“玛莉亚”的防御工作,7月9日16时30分,省、市相继召开防御“玛莉亚”视频会议。省、市视频会议结束后,我县召开续会部署防台工作,要求严格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全力做好台风“玛莉亚”防御应对工作。7月9日21时,县防指将防台风应急响应等级提升为II级。县防指启动防台风II级应急响应后,董旭斌书记、黄阳栩县长对我县防御台风工作提出明确的指导意见。7月10日上午9时,姚高员市长召开全市防御第8号台风视频动员会议,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董旭斌在会上指出,此次台风有以下五个不利因素:台风超强、正面袭击、路径与台风“桑美”相似、防台风山区基础薄弱、干部新手多。各乡镇、部门要高度重视,坚决克服麻痹大意的思想,始终保持高度警觉,切实筑牢“防大汛、抗大洪”的思想防线。

  董旭斌指出,“不死人、少伤人”是抗台工作的底线和基本要求,各乡镇、部门要严格围绕“不死人、少伤人”开展工作,扎扎实实做好抗台的各项工作。要抓重点,全面转移居住在地质灾害点、低洼地带、危旧房、临时工棚等危险区域人员,确保10日12时前将危险区域人员转移至安全地带,确保不留死角、不漏一人。要严格落实避灾管理的各项规定,备足防洪抢险物料、装备、运输工具,切实把防御工作做细做实,确保防洪抢险物资由专人管,确保避灾场所安全。要狠抓在建工程、水库山塘、旅游景区、人员密集场所等,同时确保廊桥安全,确保一线抗台干部自身安全。

  董旭斌强调,党员干部要发挥主力军、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前,带领全县群众做好抗台工作。各部门要严格按照预案,认真履职,快速反应,确保防汛抗台工作有序、高效进行。媒体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各种媒体手段,滚动播出、及时播出、加密播出防汛防台信息,普及群众防汛防台知识,增强防灾减灾自救能力。要严肃纪律,严格落实责任,齐心协力,上下同心,共同奋斗,坚决打赢抗台第一战。

  县委副书记、县长黄阳栩在会上要求,要高度重视,坚决克服麻痹大意的思想,第一时间把全市防御第8号台风“玛莉亚”视频会议和全县防御“玛莉亚”超强台风工作部署会精神,传达贯彻到村、到户、到企业、到基层站所、到具体人员,全面抓好组织发动,提前做好最坏的打算和最充分的准备,严阵以待、主动防范,把防御各项准备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

  黄阳栩强调,要无缝对接,形成合力,防汛、气象、水文、水利等单位要密切配合,互相协作,加强研判,并及时与上级有关部门保持紧密联系,实时掌握台风动态,及时发布台风消息,确保防台工作有条不紊开展;公安、民政、卫生、电力、交通、水利、通信等部门抢险救灾队伍要备足抢险救灾器械和物资,整装待发,确保拉得出、抢得赢、打得胜。同时,要切实强化宣传教育工作,着力提高广大老百姓的避灾自救能力,引导重点区域居民主动配合人员转移安置工作。

  会后,县四套班子领导还分别率队前往各个乡镇指导防汛抗台工作。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