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我县7.5万亩水稻播种基本完成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6-22 15:42:52 作者:翁青青 蓝志烽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翁青青 蓝志烽)近段时间,我县各地农户抓住农耕好时节,加紧播种水稻。记者走访了解到,目前,我县7.5万亩水稻播种已经基本完成。

  6月20日上午,记者来到筱村镇长垟村,远远就看到连片的稻田.一株株绿油油的秧苗整齐划一,层层叠叠的梯田已是一派生机盎然、绿意无限。农户们告诉记者,近一两个月以来,气温逐步回升,他们早在芒种期间就已经抢抓农时播种水稻。

  目前,长垟村500多亩水稻已经完成播种,不少农户正忙着给水田除草、引水、施肥,预计农历8月中旬就能收割水稻。

  据了解,虽然部分乡镇水稻播种面积有所减少,但今年我县水稻播种面积相比往年基本持平,目前全县各地已经基本完成播种。接下来,各乡镇还需积极加强田间管理,预防病虫害,确保粮食丰收。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