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走进温州看“两山”——全国网络大咖共访温州乡村振兴主题活动泰顺站之柳峰云岚牧场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6-22 09:39:00 作者: 字体:
  云岚牧场是由泰顺县云岚农业休闲观光有限公司从2015年开始在泰顺县柳峰乡墩头村高场自然村倾力打造的一座集牧业休闲、养生度假、科普教育、创意农业以及牧场体验于一体的省内唯一一座澳洲风情休闲度假牧场;项目占地1500亩,预计投资2.5亿元,含奶牛故事馆、滑草场、大型草场、游乐场、亲牛园、百牛牧歌、采摘基地、民宿、蔬菜基地、度假酒店等项目。

  牧场座落于中国生态环境质量第一县、中国廊桥之乡、浙江省十大养生福地一浙江省泰顺县,项目落成后将联动廊桥氢泉区域旅游资源,促进泰顺县旅游产业层次升级,旅游产品品牌积聚和目的地形象升级。

  我们将推行三个模式:“亲近奶牛十亲近草园十亲近牧居”的生态理念营建模式、“牧场风情+田园风韵+畬村风物”的度假文化构建模式、“智慧养殖+奶品加工+休闲度假”的三层产业搭建模式。

  建立三个基地:农牧循环生态示范基地、浙江牛乳产业培训基地、温州亲子科普活动基地。

  打造三个品牌:省内唯一的澳洲风情度假牧场、华东领先的高山特色生态牧场、全国知名时尚休闲文化牧场。

  牧场目前实际完成第一期投资4000多万元人民币,云岚牧场一期460亩牧场项日和民宿项日已经完工并对外开放运营,预计2018年前将接待不低于10万游客。

  项目所在地泰顺县柳峰乡墩头村高场是泰顺柳峰乡境内围绕着柳峰尖而存在着的一个畬族自然村,现有畬族人口105户315人。距柳峰乡政府驻地2公里,高场村于2004年撤并入墩头村,由于受区划调整等原因,畬族文化建设、基础设施建设等相对落后。据田调深入了解,因为古道经过,曾设有巡检司司并曾为科场,具有着畬汉在此和谐相处所积淀出的特殊历史文化内涵。近年,更因浙江一鸣食品有限公司奶牛养殖项目的进驻和云岚牧场项目建设于该自然村内,从而为这个村落带来了更多的发展机会,云岚牧场带来游客,畬族人热情好客,村内建起民宿、办起农家乐服务游客。
  2018年,云岚牧场将围绕牧场2期和民宿2期开展建设,总投资预计4700万元,包含游客中心建设、1期期连接3期项目主通道建设、4栋民宿和1栋餐厅建设、畬族广场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