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便民资讯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今日夏至 我县有阵雨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6-21 17:37:00 作者:章海玲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章海玲)近日,我县阵雨多发,局部有暴雨,未来几天有大雨暴雨局部大暴雨天气。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夏至,过了今天,一年中最热的时期就到了。

  民谚称:“夏至有雷,六月旱;夏至逢雨,三伏热。”对于农民伯伯来说,最忌在夏至日这天有雷雨天气。这个时节很容易下雨,蚊虫的繁殖速度很快,肠道病菌也易滋生,人体也会觉得四肢疲软、无精打采,心绪也容易陷入微妙纠结。俗语说“春夏养阳”,而心乃“阳中之阳”,故夏至时节养阳重在“养心”,应努力保持心平气和,心胸宽阔,精神饱满,乐观向上,切忌动怒发火。夏至期间,让人容易口干舌燥,火气大,人容易食欲不振,这个时候适宜吃些清淡食物,常吃绿豆粥、绿叶菜和瓜果类等水分多的蔬菜水果。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