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省督导组到我县检查指导特殊教育工作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6-13 16:22:08 作者:周晓叶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周晓叶)6月13日,由舟山市教育局党组成员、总督学邵伟康,省特殊教育指导中心常务副主任章金魁等一行组成的省督导组到我县检查指导特殊教育工作。副县长郭素琴等陪同检查并参加汇报会。

  在汇报会上,督导组听取了我县特殊教育工作情况的汇报,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督导组指出,特殊学生需要更多的关爱和呵护,政府及教育主管部门要高度重视特教工作,要不断改善办学条件、强化师资培训、充分发挥各部室作用、落实好特殊教育的各项政策;特教学校要努力培养学生的生活自理能力和一技之长,让这些特殊学生成为社会有用之人。

  近年来,我县高度重视特殊教育事业的发展,强化领导、加大投资,不断改善特教学校办学条件,切实保障特殊孩子平等接受教育的权利。2011年成立县培智实验学校以来,出台了《泰顺县特殊教育“十三五”发展规划》等系列文件,形成以随班就读为主体,特教学校为骨干,其他教育形式为补充的基本格局。目前,我县有特殊教育学校1所,专职老师17人,在校学生50人,根据年初调查摸底,全县3-18周岁残疾儿童393人(包括失能11人),在特殊学校、康复机构就读的学生有224人,随班就读学生85人,应送教上门学生13人,未入学60人。3-5周岁残疾儿童入学率73.58%,6-14周岁残疾儿童入学率97.62%,15-18周岁入学率65.55%。

  随后,督查组来到县培智实验学校、县实验小学、司前畲族镇小学、筱村镇小学等处,实地查看学校的办学条件、校园文化建设和特殊教育政策落实情况;还仔细查看了各个学校特殊教育相关档案资料等。

  督导组要求,泰顺要充分发挥特殊教育资源中心的作用,切实做好特殊学生的摸底归档、无法入学学生的送教上门等工作,确保每名特殊学生都能接受良好教育;学校、班主任要给予特殊孩子更多的关爱和照顾,让他们尽快融入到正常的学习生活中。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