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远安县考察团来泰考察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6-08 16:03:00 作者:赵超颖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赵超颖)6月8日上午,远安县委副书记、县长汤明率考察团来泰考察高质量绿色发展全面发展。副县长雷子亮陪同考察。

       考察团一行实地走访了无区域生态移民区、百丈时尚体育小镇、左溪畲族乡、司前畲族风情园、竹里畲族乡等地,听取了我县相关工作情况的介绍。

       考察团肯定了我县高质量绿色发展全面发展相关工作,认为我县在政策支持、环境建设等方面工作做得非常到位,充分运用了区位、交通、自然资源等方面优势。考察团表示泰顺的做法适合当前发展趋势,其发展理念及经验值得学习借鉴,希望两地能进一步加强沟通,强化双方联动,促进两地经济社会共同发展。考察团希望双方今后能常来常往、共同学习、加强合作,力求在经济发展建设上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战略双赢。

       近年来,泰顺按照“小县大城”思路,深化下山移民、扶贫攻坚、库区环境保护多措并举,强化人口集中、产业集聚、功能集成,在县城北部区域谋划实施了无区域生态移民区,规划面积1.5平方公里,计划安置1.5万人,是全县最大的农房改造集聚建设项目。无区域生态移民区现已实施两期,一期(阳光家园·夏风苑)投资4.2亿,用地面积12万㎡,共建成安置房724套,超过80%的住户已装修入住。二期(阳光家园·秋月苑)投资3.8亿,总规划用地9.7万㎡,计划建设安置房566套,目前已完成85%的工程量,正进行景观配套及门窗、电梯、公共部门装修及外墙施工,计划2018年10月竣工验收,12月交付使用。

       百丈时尚体育小镇位于泰顺县北部,区域面积113平方公里,辖11个行政村(居),总人口9764人。小镇座落在风景秀丽、气候宜人的飞云湖畔,充分吸收借鉴被誉为“世界上最美的湖畔小镇”——奥地利的哈斯塔特小镇的建筑元素,按照“一栋一风格、一栋一特色”的原则对建成区400榴房子外立面进行改造,构成了绮丽秀美、丰富多姿的山水人文景观,是理想的休闲度假、避暑疗养和观光旅游的胜地。百丈镇先后被评为国家生态镇、国家卫生镇、省园林城镇及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达标乡镇。

       左溪村位于泰顺县司前畲族镇南部1公里处,52省道穿境而过,距县城13公里,总面积20.3平方公里,全村共2137人,其中畲族人口占总人口的62.3%,是省内畲族人口最多的民族村。近年来,左溪村以生态建设、美丽乡村精品示范村创建、要素生态化配置综合改革等为契机,做好民族特色建村、乡村旅游兴村等文章,把生态建设、民族特色转化为经济发展成果,走新型农村发展之路,先后获得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中国传统古村落,省级美丽宜居示范村、省级农村基层组织先锋工程建设“五好”村党组织、市级党建样板村等20多项荣誉,积极打造浙江“畲乡第一村”。

       泰顺畲族风情园项目是泰顺生态旅游主业化工程、温州服务业“十大工程”、全省特扶项目。该项目位于司前畲族镇左溪桥头地块,是以挖掘、保护、传承和展示畲族文化为主题,按照体现“畲族文化、生态旅游、品质人居”的理念,在设计上将民族特色和农房集聚建设项目进行结合,在建筑风格上充分融入畲族元素,旨在打造一个集畲族特色民居、旅游度假、畲族文化展示、旅游综合服务等为一体的特色风情园区和畲族文化与生态旅游有机结合的综合展示窗口。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