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小偷讲“道义”,现金偷一半留一半——原是交友不慎引贼入室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6-04 14:14:44 作者:范荣 庄徐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通讯员 范荣 庄徐)“警官,我家中包里的钱被偷了一万元!”29日下午,高某急急忙忙跑到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报案,称其放在家中钱包里的钱被偷走了一万元,纳闷的是小偷还留下了一半现金未偷走,难道这小偷还讲江湖道义?

  随后,民警仔细对高某家中进行检查,发现家中没有任何被盗窃的痕迹。高某告诉民警,案发的时候,现场只有高某本人、其姨父叶某和其朋友小蔡三人在场。民警根据经验判断,这应该是一起熟人作案。民警发现朋友小蔡一直以来游手好闲,没有正经工作,并且有多次盗窃前科,民警将更多的注意力转移到小蔡身上,但小蔡一直摇头否认。随后民警通过对小蔡手机进行检查,发现案发后,小蔡的微信里收到一些现金转账,这侧面印证了民警的推测。

  通过进一步侦查,民警发现这些微信转账来源于在案发地边上工作的小陈。通过对小陈的询问,小陈说当天下午接到小蔡的通知,让其来到高某家楼下,然后小蔡从高某家楼上扔了1万元现金给小陈,让小陈去帮忙还部分欠款,剩余的钱就让小陈通过微信转账给自己。面对铁证,小蔡不得不承认了自己盗窃的事实。

  原来小蔡一直没有工作,在社会上游手好闲。作为朋友的高某好心让其住在家中,没料到反而引贼入室。据小蔡交代,其在社会上欠了一屁股的债务,一直苦于没钱去还债。平日里,经常见到高某包里有大量现金,便生了歪念。因为念及到高某对自己不薄,出于朋友情面只偷了一万元现金,留了一万元现金在包内。但作案后又怕被高某发现,就想出了一招从楼上扔钱的办法,来制造自己有一直在场的证据,没想到被民警快速识破,说完后,小蔡低下了头。

  现该蔡某已被刑事拘留,相关案情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