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我的职责24小时不下班!”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5-30 16:37:22 作者:范荣 林作祥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通讯员  范荣 林作祥)“虽然是下班时间,但我一天24小时是警察,我的职责永不下班。面对群众危难,及时挺身而出,这是我作为一名人民警察应尽的义务,我相信换做是其他同事正巧路过,他们选择也会和我一样。”面对记者采访,张传河如是说道。

  5月28日晚,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民警张传河下班途中热心救助一名交通事故伤者,为抢救伤者赢得了宝贵时间,受到泰顺群众的称赞。

  当晚21时30分许,张传河在抓完逃犯回家的途中,途径先锋国际影院附近,看到一女孩骑着电动车行驶途中,由于雨后路滑,车速较快,导致车辆侧翻,女孩摔在路旁,电动车滑出数米远。张传河见状后意识到情况紧急,没有半点犹豫,立刻上前查看伤者的伤势情况。经初步查看,该女孩骑车时由于没有戴头盔,撞击到路肩的石头上,导致其额头、眼部和鼻子多处受伤出血,尤其是头部出血情况较为严重。张传河担心女孩鼻子内流血过多会导致窒息,因此将女孩从地上扶起来靠在树旁,并第一时间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后张传河尝试询问女孩家人的联系方式,但女孩意识模糊、表达不清。张传河又赶忙联系值班的同事,试图通过电动车登记信息查明女孩的身份信息及家人的联系方式。张传河一直陪在女孩身旁,时刻观察其状态,待120急救车到达现场后,张传河配合医护人员将将女孩小心地抬上救护车,并陪同女孩前往县人民医院急诊科进行救治。

  经医生查看,初步判断该女孩的腿部骨折和眼眶受伤。医生感慨道,若不是张传河及时出手相助,任凭女孩躺在路边,很可能引发二次事故,或造成女孩窒息,导致更严重的后果。随后张传河联系上了女孩的父亲,直到女孩家属赶到医院并做好交接后,张传河才离开医院。

  近期,我市正在部署开展“2018平安一号”专项行动,其中的一项重要内容就是整治骑电动车载人、不戴头盔等非法行为。部分群众对此次专项行动表示不理解,认为给自己的出行带来的诸多不便,殊不知骑电动车不戴头盔的危害之大。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我市涉及二、三轮电动车(摩托车)和大型货车类车辆事故亡人数占比达66%,成为道路交通安全方面的最大隐患。研究显示,非机动车驾驶人在交通事故中受伤和死亡的重要原因之一是头部受伤,其中有四分之三以上的致命伤发生在头部。在上述案例中,若该女孩佩戴了安全头盔,则能有效避免头部受伤,保证自身安全。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