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彭溪镇积极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5-25 14:07:46 作者:谢飞云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通讯员 谢飞云)为提高群众对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知晓率及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相关知识的认知度,5月22日上午,彭溪镇综治办、派出所、残联等部门在公众密集场所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中,主办方悬挂醒目的横幅吸引群众的注意力,再通过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讲解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提醒群众防范犯罪分子可能利用的伎俩,提醒群众防范犯罪分子可能利用电话、网络等媒介编造种种理由设置重重陷阱,诱骗群众进行微信、支付宝、银行卡转账,骗取群众财产,告知群众不要轻信陌生人的电话、短信、微信、QQ,不要向对方透露自己的任何信息,不要向陌生人转账、汇款,教导群众辨识骗局。同时提醒广大人民群众,一定要知道正确的防范方法,端正心态,不能存有侥幸心理而“贪小便宜吃大亏”。

  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群众对预防电信诈骗违法犯罪活动的认知力,尤其增强了老年人的防骗意识,提高防骗能力和群众参与打击诈骗的积极性与主动性。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