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2018年泰顺县科技活动周暨科技特派员乡村振兴工程启动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5-23 16:28:48 作者:高立宝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高立宝)5月23日,2018年泰顺县科技活动周暨科技特派员乡村振兴工程启动仪式在我县雅阳镇中心广场举行。市科技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卢智远,县委常委、副县长周兆忠,省市科技特派员代表和县科技局、县科协、雅阳镇等部门乡镇负责人参加仪式。

  仪式上,驻泰科技特派员代表王五宏宣读了乡村振兴战略倡议书,倡议全县科技特派员大力弘扬胶鞋精神,在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进程中,贡献智慧和力量,在发展新时代中努力在提供菜单式服务、促进产业融合、推进乡土人才培养、助推产业发展等方面作出更大努力,为我县实现乡村振兴作出更大贡献。

  卢智远在仪式最后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仪式上还举行农机具捐赠仪式,县科技局向雅阳镇镇政府捐赠新型农机具25台。仪式后,现场还开展了广场咨询服务活动,来自科技特派员、省农科院、温州科技职业学院、省亚热带作物研究所、县科技局、县科协等单位,通过实物展示、资料发放、专家咨询、技术服务、医生义诊、交流互动等形式,开展科普宣传和技术咨询等科技服务。

  据悉,我县2018年科技活动周将贯穿5月,以“科技创新、强国富民”为主题,突出“科技助推乡村振兴”“科技服务营商环境”等重点,围绕宣传科技创新成果、开展特色科普活动、开放优质科技资源、倡导科学生活方式等四方面重点内容,陆续开展“乡村振兴智宣团”乡镇巡讲活动、开展“5.12”防震减灾大演练活动等10项活动。

(编辑 毛晓辉)